台中西區美食│米其林新入選滿堂,老宅融合台法靈魂的法式餐廳

生活在台中有時候真的覺得很幸福,台中西區一帶隱藏著許多老宅精緻異國料理餐廳,走在靜謐的巷弄挖掘美食,每一次都是驚喜!魚妹與老吳為了慶祝結婚周年紀念日,我們來到了2023米其林新入選的滿堂法式餐廳用餐,每道料理都吃的一口不剩,趕緊來分享這次愉悅的用餐體驗。

滿堂餐廳資訊與位置

  • 地址:台中市西區存中街39巷3號
  • 營業時間:星期四、五、六、日
  • 下午12點至2點45分、下午6點至下午10點
  • 公休日:星期一、二、三
  • 線上訂位

滿堂餐廳菜單與價位

滿堂的午餐、晚餐在平日與周末分別有不同的價位與菜單,藉由這樣的區隔,提供不同客族群選擇可以的時段品嚐這大師級的美味呢!詳細菜單可參考滿堂訂位系統,大致上菜單類別整理如下:

  • 晚餐提供八道式品嚐套餐:
  • 主菜可選:
    • 1、鵝肉價位為$2580+10%
    • 2、和牛價位為$2880+10%
  • 午餐限定套餐
    • 1、五道式套餐$1500+10%
    • 2、四道式不含甜點$1350+10%
  • 素食套餐四道式$1300+10%

這次我們第一次來到滿堂餐廳,星期五的午後,品嚐了2份五道式套餐,本次消費金額約新台幣3300元,這精緻的五道台法靈魂交織的精緻料理,讓我吃得一口不剩,每一道料理都能感受到主廚的用心與美味,是一間相當好吃的法式餐廳。

既然叫做法式餐廳,我想慢食是標配,如果你有趕時間,敬請找一天沒有時間壓力的日子再來品嚐滿堂;整體來說,滿堂鄰近國美館,這一區隱藏著許多精緻餐廳,滿堂環境以老宅的面貌迎接每一組消費者,環境相當舒適與清幽,用餐區僅有36個座位區。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每道料理需準備食材與料理耗時,本餐廳採訂位制,用餐的客人還需提前匯入訂金新台幣1,000元

滿堂酒單參考

來到滿堂慶祝我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真的是一大美味的享受!來一杯「艾薇玫瑰」粉紅酒,以酸酸的口感詮釋了這段時間我被疲憊不堪的生活(欸,我指工作壓力啦!)如果想要喝酒的朋友們,不彷可以參考一下滿堂的酒單。

僅僅五道料理可說是完全療癒了我這段期間的疲憊與生活壓力呢!開胃前菜「自製燻鮭魚」季節沙拉,不僅擺盤很有Master Chief的架式,滿滿清爽的鮭魚卵、洋蔥與特製沙拉,配上薄片麵包相當美味,細細品嚐才對得起這費時又精緻的料理。

第二道料理「野生白蝦/白蘆筍蒸蛋/九層塔泡泡」菜單名稱以九層塔泡泡取名相當可愛,整體品嚐起來能夠吃到蘆筍與白蝦的甜味,是一道相當鮮味十足的料理,其中九層塔的口感完全隱身於泡泡裡,可想而知料理過程中可能花費了不少功夫在製作。這道料理個人喜愛程度滿分,好想再來一份。

第三道料理「干貝/蛤蠣泡泡/白蘿蔔濃湯」,又是一個可愛的泡泡手法,完全深得我心,來滿堂享用的這五道料理我全部都完食,如果一定要選擇一道最喜歡的料理,我會投給這一道香氣濃郁的白蘿蔔濃湯,泡泡呈現手法絕對是超級加分,食材很單純、很鮮甜,一口接著一口的濃湯,使我的眼前充滿著喜悅的粉紅泡泡。

第四道理主餐「玫瑰鴨/青梅/薏仁燉飯」,服務人員建議我們5分熟的玫瑰鴨口感最好,經過主廚的手法調理,五分熟的玫瑰鴨並不會感到腥味,肉質也不會乾硬;整體來說比較特別的是薏仁燉飯的呈現方式,乍看之下不會聯想到燉飯,滿滿的薏仁把米食給取代了。

最後一道甜點「咖啡/桂花/冬瓜」,最上層是薄薄的糖片,底部是桂花味的檸檬冰沙,咖啡味十足的咖啡凍,綜合吃起來簡直像在海灘上享用一杯沁涼的飲品,更驚喜的是裡面還有一顆冬瓜餡的湯圓,整體搭配起來,像我這種超怕咖啡味的人都喜歡這道甜點。 這一次在滿堂的法式用餐體驗,讓我覺得住在台中實在太幸福了,如果還沒吃過滿堂的吃貨們,趕緊把滿堂加入必吃清單吧!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滿堂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台中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