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預約制美食餐廳│JIFS COOKING SALON歐式南法私廚料理,來場老派約會的浪漫餐廳

生活在台中真的相當幸福,魚妹的34歲生日大餐來到了台中氣氛絕佳的JIFS COOKING SALON慶祝,一場相當用心的饗宴,整體集結了精心設計的餐桌美味、料理擺盤與現場氣氛,是一間非常有氣氛的台中私廚餐廳,非常推薦大家預約,趕緊來看看魚妹這回的食記吧!

  •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98巷7號
  • 營業時間:11:30-15:30、18:00-21:30
  • 電話:04-2285-6037
  • 粉絲專頁

JIFS COOKING SALON位在台中民宅巷弄裡,整間餐廳隱身於茂密的森林系花草裡,稍有不留意就會不小心路過錯過這間好吃的台中私廚JIFS COOKING SALON歐法料理囉!

正逢11月的立冬之日,魚妹剛好遇上了JIFS COOKING SALON的秋冬套餐精緻的歐法料理,來JIFS COOKING SALON品嚐能夠來一場美食饗宴,不僅擺盤、料理精緻,連現場的氣氛與音樂品味都很講究。秋季套餐菜單魚妹直接在這邊放在這裡供大家參考,詳細還是以粉絲專頁為準。

整體來說,JIFS COOKING SALON的秋季套餐足足共有7道料理!相對其他精緻的歐法料理,我覺得JIFS COOKING SALON歐法料理誠意十足;秋冬套餐包含榛果奶油蒜香鯷魚麵包、魚介海鮮湯、田園凱薩沙拉、醬烤豬肋排奶油薑黃燉飯、主餐有六種選擇,經典花草茶及主廚任性甜點。

  • 目前以臉書、IG私訊預約制(不接受當日取消)
  • 料理、擺盤、氣氛都很講究的約會勝地
  • 非親子友善餐廳,小孩7歲後才可吃
  • 吃得飽的西式鄉村料理
  • 充滿古典裝飾的餐廳

魚妹與老吳預約了上午11點30分來到JIFS COOKING SALON台中私廚用餐,吃飽離開已是下午接近2點的時間了(笑),也許是氣氛太美,料理美味之中我們吃得好飽好飽,回到家剛好來場甜美地午睡夢鄉。

我們這回品嚐了主餐大蔥奶油嫩煎鴨胸及野菇松露醬佐紐約客牛排,本次消費約人均約新台幣1,500元(含1成服務費),整體來說我覺得JIFS COOKING SALON是一間在台中少見,相當有特色的私廚餐廳。

首先最想要和大家分享的是來到JIFS COOKING SALON的環境用餐感受,從整體空間的擺設、裝潢與古董,可以感受得出老闆的用心與美學堅持,因為連廁所都相當具有巧思。

我們剛好入坐在裡面的小包廂用餐,剛好坐在一大片相當優美的靠窗位置,我身後的花瓶、包廂內的畫、盤子等,都讓我彷彿來到了中世紀的歐洲貴族世家,我覺得這裡是一間相當有品味的台中私廚餐廳。

從窗戶外出去看到的是一小片花園,能夠想像如果這裡包場舉辦小型婚禮相當合適,也相當適合親友舉辦主題派對,光是環境的氣氛,就讓我覺得這裡相當適合情侶約會、節日慶生、周年紀念日用餐慶祝。

用餐料理我這邊直接先破題,我覺得是一間融合台式風味的歐法鄉村料理,樸實無華的料理配上精心設計地擺盤與絕美的用餐環境,相當具有情調。熱騰騰的榛果奶油蒜香鯷魚麵包,一上桌建議一定要馬上享用,熱騰騰酥脆外皮的香蒜麵包,吃起來竟然是軟熱的,配上鹹度剛剛好的佐料,開胃菜直接佔據心房。

第二道料理是魚介海鮮湯,這一碗由鱸魚及虱目魚熬煮的魚介湯讓我覺得很有台式道地的風味,魚肉新鮮且無刺,湯頭的質地鮮甜好入口,是一碗我相當喜歡的料理。

第三道是清爽的田園凱薩沙拉,清爽的青蘋果絲,配上炸過的洋蔥絲,酸甜滋味在口中爆開,除了生菜還有莓果及小番茄,再次入口,又是一波豐富口感,加上自製凱薩醬。是一盤真材實料一點也不普通的凱薩沙拉。

緊接著是與老吳一起分食的醬烤豬肋排奶油薑黃燉飯,光是這盤燉飯就讓我有點混淆到底這是不是歸類為主食(但這是前菜啊!),吃到這裡目前其實我已經有點飽(喂);粒粒分明的薑黃飯,因為有著醬烤豬排的甜味,讓薑黃的苦味消失不見,而米香的粒粒分明口感正符合我的口味,不會太硬也不會太黏,最厲害的就是那一下就骨肉分離的豬肋排,一定歷經時間熬煮與祕訣,肉質超軟嫩超好吃,是一個相當好吃又豐盛的前菜。

大蔥奶油嫩煎鴨胸服務人員建議3分或5分,我們因為直接點5分,仔細看這煎至5分熟度的粉紅色澤的鴨肉,嫩度恰到好處,軟嫩多汁的肉質,光是回憶就又口水直流,更特別的是它的佐料是咖啡鹽。

不小心直接點5分熟的野菇松露醬佐紐約客牛排,建議可以直接先以3分熟度來點餐;由於紐約客肉質緊實有彈性油脂少,對吃軟不吃硬的我來說就沒有那麼喜好了!

這回我的主廚任性甜點是布朗尼冰淇淋,我覺得相當好吃不會甜膩,感謝主廚精心準備的生日蛋糕,讓我這34歲壽星吃得相當開心。

最後我要補充JIFS COOKING SALON超級好喝的經典花草茶,這一杯花草茶可以說是他們家的主打星之一(可以這樣說嗎?)超級好喝,現煮無加糖,只有本身熬煮的甜味讓我大概喝了4杯左右(感謝主廚)!

綜合以上,感謝我生活在台中,因為台中有太多質感的餐廳,這回又收藏了一間優質的台中私廚餐廳,以上食記就分享到這囉!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jifscookingsalon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