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我選擇台中濰視眼科,專人VIP 1對1諮詢,服務態度好到沒話說

如果你正有考慮近視雷射,我想本篇文章剛好可以幫助到正在做功課的你。本篇主要分享我在濰視眼科台中院的諮詢心得、術後心得,以及我為什麼最後選擇濰視眼科,本篇紀錄我的雷射術前術後心得,不藏私分享給大家。

選擇濰視眼科近視雷射手術的原因

  • VIP一對一專業諮詢,態度親切有問必答
  • 16台專業精密眼睛檢查,過程專業又安心
  • 安全優先,我選擇SMART transPRK,全程機器零接觸
  • 環境明亮舒適,讓人心情放鬆
  • 回診完全預約制,省去漫長等候時間

近視雷射手術費用與資訊

  • 近視雷射方式:SMART transPRK,全程機器零接觸
  • 近視雷射手術診所:濰視眼科台中院
  • 手術日期:2023.01.12
  • 手術時間:1顆眼睛25秒就完成
  • 費用:新台幣98,000元
  • 手術提供300元車資、術後7次免費回診

從沒想過要做近視雷射的我,因為家裡姐姐、妹妹、姑姑接續分享近視雷射的好處,終於開啟了我的近視雷射之旅。生活從事文字工作者的我,過去左右兩眼有著很高的視差,左眼425度、閃光200度,而左眼的視力狀態有些弱視的狀態;右眼625度、閃光100度,更糟的情況是產後餵母乳的那段時光,眼睛不僅經常感到不適與疲勞,曾經半夜頭暈頭痛到想吐,沒想到近視雷射這一條路意外解決了我的困擾。 眼睛是靈魂之窗,在選擇診所時當然要大量做功課;原先我打算去諮詢台中知名白眼科診所,由於電話那頭的態度不太好,再加上我詢問對方說:「請問我之前有餵母乳,詢問要多久之後才可以諮詢近視雷射?」,沒想到對方回答我:「這沒什麼關係吧?」,當下我的反應非常驚訝,我就立馬斷了選擇去大家都推薦知名診所念頭。

免費精密眼睛檢查  專業諮詢做到高規格眼部檢查

台中找了幾間口袋名單,心想選一個離我家比較近的,網路上的評論也讓人安心的診所,因此我就預約了濰視眼科免費諮詢,全程需預留2.5小時到3小時,過程中很愉快也很放鬆,在檢查過程中真的被高級儀器給嚇傻,原來現在科技進步到不行,在諮詢過程中有如幫自己做一次高規格健檢,就算最後沒有選擇這家做,已是相當值得。

諮詢過程中,最有感的就是濰視眼科提供專業的一對一VIP顧問諮詢,透過line服務我所有的疑難雜症,有問必答的提供眼睛相關保健知識,相當貼心,儘管手術後,服務顧問換人了,也不會因此有所影響。在這次的眼睛諮詢中,檢查出我竟然有「乾眼症」的問題,而且還是缺油的類型;另一個煩惱是因為每次健康檢查,我的眼壓值介於18、19臨界值,再加上平常眼睛疲倦到什麼事情都不能做等困擾,藉由精密儀器檢查與醫生諮詢,讓我更加了解我的眼睛狀態。

諮詢那天剛好有醫生值班,我就順道給黃醫生檢查了一下,確認可以做近視雷射,我就馬上預約手術時間。其實濰視眼科是我第一間,也是唯一去的一間診所,因為當下很滿意,我也就沒考慮其他間了。目前雷射眼睛有三大手術方式,而濰視眼科看起來是目前業界少數做「SMART transPRK」的診所,優點是全程電腦計算,減少人工失誤,缺點是手術恢復期長。

什麼人適合做SMART transPRK手術?

在這裡就不做詳細的優缺點列舉,純粹我個人想法,那就是:

  • 安全為第一考量,手術全程零接觸加上許多醫生背書
  • 有假期的人,因為恢復期長,保守估計7天

當初會選擇濰視眼科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業界最嚴」,眼睛數值嚴格把關,聽說很多人被退貨。我的家人在新竹做近視雷射,他們選擇的手術方式是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優點是恢復期很快,2-3天就可以上班了,以我做完濰視眼科SMART transPRK為例,手術當天需保留約2-2.5小時,手術前會再做一次部分精密檢查,確定當日狀態不錯即可手術。 手術當天說不緊張是騙人的,因為有做功課及親友親身分享,有些人的經驗就是會很痛啊,做完痛到不行啊等等之類的;不過我還挺佩服我自己的,聽親友分享的痛點,我還是直衝去做(笑)。

濰視眼科SMART transPRK術後心得

手術當天如網友分享,顧問會幫自己抽血製作血清眼藥水(這一瓶真的很猛,術後真的可以大幅降低眼睛不適感),上手術台上時根本是快到來不及後悔,手術時眼睛會瘋狂的點麻藥、藥水等,真的超級神奇,眼前的綠點會從清晰到模糊,內心是很緊張的,只能告訴自己一定要緊盯著綠點,過程中帶點燒焦味,50秒兩眼即完成。手術過程中完全不會感到疼痛的,不適感在術後30分鐘後即開始,那就是真的是超級「畏光」,人還沒回到家雙眼已經「淚流不止」,眼睛根本無法張開,根本就是見光死,真的是見光死喔,在家裡會希望一點光都沒有的那種。

那種不適感不是痛,而是就是眼睛一直感覺「摩擦感」、「異物感」,這種感覺我大概持續了3天吧?前3天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就是睡覺!!第4天勉強可以帶著墨鏡做基本日常活動,根本別想打開手機,眼睛根本無法對焦,瞄到螢幕還會頭暈,因此繼續過著整天睡覺的生活。

術後第五天上班,坦白說真的相當吃力;因為我那時有特地安排過年前夕安排雷射,想說工作loading比較不會那麼重,不過還有幾份簡報工作要製作完全很吃力,電腦螢幕很亮,字體超級大,以及視覺品質忽高忽低,眼睛摩擦感不定期爆發。以我的經驗是,坦白說我覺得術後休息7天是最剛好的,這也是有些人覺得選擇做SMART transPRK 比較困擾的地方,那就是恢復期長。

我自己第4天可開始勉強看到手機螢幕,不過如果是需要看電腦或是用眼工作的人,前兩周我覺得有點吃力。術後眼睛視力至少需要1個月才會恢復正常,我在第19天眼睛視力品質還是有些模糊,不過在20+視力檢查時兩眼視力已經可以到1.2,由於眼皮還在長,因此視力品質起伏不定,我在第28天兩眼看近又突然模糊,直到約術後一個月後視力品質開始穩定,一直到現在目前術後4個月了,對於近視雷射真的是相當滿意。

我覺得要熬過前面的1個月恢復期吧!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眼睛恢復的速度如何,如果你在工作上很需要近看的工作,坦白說我覺得前一個月相較其他手術方式可能真的是會比較辛苦。但是熬過到眼睛穩定期,或是有計畫性地選擇自己假期比較多的時間來做近視雷射,我覺得會比較合適。整體來說,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做近視雷射耶!生活上不僅相當方便,愛美的女孩們終於可以擺脫那不舒服的眼睛與隱形眼鏡,對我最大的幫助就是讓我「擺脫戴眼鏡」,也許我可能長期因為戴眼睛而讓自己頭痛頭暈等,至少目前術後完全沒有這項困擾,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決定。

另一個更有感的就是我的左眼視力,原本左眼最多只能看到0.8,現在可以看到0.9,甚至1.0….對我來說已是很感謝,好處真的很多我想就不多加贅述,整體若分享濰視眼科的服務品質我想大家不用擔心,這間診所可能是全台服務最好的雷射眼科,如果你也想做近視雷射,我本人還真的是相當推薦。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近視雷射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產品開箱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