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用清潔劑│南法香頌速潔橄欖油黑肥皂,法國國寶級品牌萬用清潔劑

經常遊走旅行的人,我想應該都跟魚妹對來自法國的南法香頌品牌一點也不陌生;皮膚敏感是我的罩門,因此在居家環境清潔上也要挑選低敏不傷手無化學藥劑的南法香頌速潔橄欖油黑肥皂,整瓶以100%食品級橄欖油為基底,價格親民價格即可入手,讓打理居家生活清潔一瓶就搞定的萬用清潔劑,趕緊來看看魚妹這回整理的開箱心得吧!

  • 保養品等級的護手黑肥皂
  • 食品級橄欖油原料,無化學添加
  • 你想得到的居家清潔都可使用
  • 歐盟實驗室、台灣SGS安全效能認證,低敏皮膚零刺激
  • 徒手就可清潔,不需戴手套
  • 價格親民,快速清潔,一瓶搞定。

這回魚妹開箱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居家萬用清潔劑-法國歐巴拉朵速潔橄欖油黑肥皂的實測清潔心得!不過在分享實測之前,這裡先幫大家補腦「黑肥皂」的知識啦!歐巴拉朵是來自法國專注於清潔品專家,200年來遵循著南法皇家的正統黑肥皂工藝,法國政府還頒發了國寶工藝文化遺產給他們呢!聽起來是不是超級厲害?

魚妹過去對於清潔用品的印象都停留在「味道刺鼻」「化學物質」等,總認為清潔用品少用為妙,或是必須戴手套才能清潔等,而這回100%食品級橄欖油原料製作而成的速潔橄欖油黑肥皂完全顛覆了我對清潔劑的想像呢!

這瓶毆巴拉朵速潔橄欖油黑肥皂有兩種使用方法,一是直接使用乾布或海綿使用於海綿清潔,二是以1公升的水配30ml原液稀釋拖地用,清潔範圍非常廣泛,包含洗車、玻璃表面、拖地、廚房油污、浴廁、各式地板拖地等。以自家洗車為例,我只要準備一塊微濕的海綿與一條乾布,直接傾倒黑肥皂就可開始展開洗車的工作;由於原料取自100%食品級橄欖油,讓我很放心的不需要戴手套就可直接洗車。

神奇的是實際擦拭起來沒有過多的泡沫,來回輕擦幾遍就乾乾淨淨了!洗車方面,我個人更偏愛清潔於「鏡面上」,例如後照鏡、擋風玻璃、車窗等,不需要讓準備一堆清潔用品就能讓整台車維持晶亮,既省時、省力又省水!!

居家清潔方面,由於我們家有許多大片玻璃窗,長年下來玻璃上有許多污漬讓我相當困擾,之前也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解決玻璃清潔,因為玻璃乾不乾淨想隱藏也藏不了。這回使用速潔橄欖油黑肥皂清潔也非常簡單,只要準備一塊乾布,直接倒入些許黑肥皂,再清潔玻璃窗,晶亮的玻璃窗淺顯易見!

居家生活上,浴室馬桶、洗手台也可使用黑肥皂清潔,整體來說,只要不是陳年積累的長年污垢,基本上都可輕輕鬆鬆煥然一新。

另一方面我也嘗試加水稀釋黑肥皂進行家中日常拖地,基本上因為原料非常天然,以我們家中有小孩的生活環境,不需要多餘的清潔用品與過多的泡泡,也不需要擔心地板或家中會有化學物質殘留,讓我覺得非常安心。

綜合以上,整體使用歐巴拉朵速潔橄欖油黑肥皂最驚豔的就是它的「天然」、「友善環境」與「溫和不傷手」,對於現代生活處處受環境賀爾蒙威脅,如何選擇一款天然無毒的用品,就是對全家人最重要的把關。

魚妹最推薦的是這款100%食品級橄欖油的黑肥皂聞起來真的沒什麼味道,親手直接摸到黑肥皂液也不會覺得刺激;而且不用針對不同場所使用不同解方的清潔劑,只要一罐就能搞定,對於清潔這件事,我想我會開始遵循天然法則,選擇對環境最友善的清潔用品,最棒的是不需要花太多金錢,就可入手來自法國,採用200年正統黑肥皂工法,最天然環保的生態清潔劑,以上開箱實測就到這囉!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南法香頌黑肥皂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