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安醫院進化總院│二寶的懷孕生產日記,謝謝張烜儒如醫生

魚妹正式加入虎媽一員,謝謝二寶平安的誕生!這胎的懷孕例行產檢及接生,我都跟上一胎一樣選擇了在台中台安醫院進化總院唷!如果妳正在找尋台中的婦產科醫師,台安張烜儒醫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我的兩個寶貝都是選擇張醫生唷!再次感謝我們母女均安,本篇為我在台中台安醫院進化總院的懷孕生產日記,獻給我的珍奶寶寶。

  • 我的生產方式:自然產+無痛分娩+護理師壓肚子
  • 時程:上午9點半住院,下午3點多生產(約5.5小時)

由於疫情不穩定,產婦及陪產家屬都需提前進行快篩檢測,而因有第一胎急產的經驗,所以提前與張醫生約定38週時來催生,避免發生急產或是措手不及的狀況。原本與醫生約這天催生,沒想到上午9:30辦理住院時,我已開4公分(媽媽我真的ㄧ點感覺都沒),也就是說二寶本來就挑好這天要出來。

從住院一直到進入產房前,我都算是從容優雅,不感到疼痛,一直到子宮頸開到8公分時,因為麻藥退了,以及寶寶的頭卡在我的右側子宮頸,於是我開始痛到哀嚎。不過這回減痛分娩打了2劑,因爲寶寶的胎頭太上面,再加上我的子宮頸太厚,使得寶寶的頭一直卡在我的右側子宮頸好久,當我的麻藥退了,我就如第一次生產嚐到「什麼叫做痛」,是真的痛到不行的8公分子宮收縮,每當我用力完一次,寶寶的頭就是一直縮回去⋯⋯。

在生產過程中,最難熬的就是等待子宮頸從5公分到8公分之間;由於我是第二胎,護理師說我開8公分就可準備後續進產房事宜,回憶起這回的生產過程,我還是很推薦媽媽們選擇施打「無痛分娩/減痛分娩」,不過台安醫院比較偏向自然生產,他們的麻藥並不是吃到飽價位一劑新台幣6000元(最高不會超過8000元),我的妹妹分享她生產的醫院一次性就要新台幣16000元(不過是吃到飽啦),建議孕媽咪可以在生產前了解自己接生醫院的收費方式。快下午3點終於進產房了,護理師幫我補上ㄧ點減痛,而這回我完全感覺不到「便意感」,因此需要護理師協助告訴我用力的時機;不過寶寶的頭一直卡住,因此我只好請護理師幫我壓肚子生產….。媽呀,被壓肚子的感受真的是痛到爆,完全無法憋氣的痛,只好痛到成為淚人兒。不過依然很感謝她們的協助,讓珍奶寶寶在15分鐘內就出生了。雖然寶寶沒有想像中的大隻,不過手腳很長,當寶寶躺在我的懷裡時,滿懷感激老天夜保佑我們母女均安,真的真的很感謝,歡迎來到我們家,我已開始期待我們ㄧ家4口的新生活。

#牡羊女寶 #虎寶寶 #2750g #51cm

產後日記:

今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虎年的關係,在醫院住院的三天期間明顯感到寶寶真的好少好少,每天去嬰兒室看寶寶大約都只有5-6個,據說出院那天上剩下不到三位產婦還在住院!往好處想,珍奶寶寶較不會有這麼大的競爭力XD,不管如何,為國家競爭力努力,魚妹至少有獻出一點貢獻啦(哈)

關於「無痛分娩/減痛分娩」,第二胎的產後是明顯感到腰痠,今天撰文剛好是魚妹產後第五天,有稍微感到比較舒適了,以上分享給偉大的媽媽們。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givebirth/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相關懷孕生產系列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