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相片書製作│AI.Book愛相簿,一鍵搞定排版完成精裝相本

誰適合AI.Book愛相簿製作相本書?

  • 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的人
  • 家中有小孩,記錄孩子成長的爸爸媽媽
  • 有情侶、友誼禮物贈送之需求者
  • 以上還需要一個共通點,就是「懶人」特別合適(笑)

AI.Book愛相簿使用後的重點心得

  • AI一鍵搞定排版,超方便!
  • 要印就直接印精裝版,其他質感效果有限
  • 目前僅有正方形模板,跪求之後有其他規格的樣式

魚妹每年都有定期製作相片書的習慣,過去曾使用許多知名印刷網站把相片變成書,過去使用的痛點就是「經常卡在頁面排版」,我還因為這樣跟其他類似品牌的客服人員反應「介面很不好用」,卻只得到客服貼給我一大串自家網站疑難雜症指南,以及說自己的網頁平台已經很好上手等官方式回應,最後我直好忍痛放棄。

當初發現AI.Book愛相簿是網路上亂槍打鳥得知,去年曾經有使用AI.Book愛相簿製作相本,的確對它們家主打AI智能排版服務感到印象深刻,唯有上回印製上我選擇的是「軟皮平裝」版,我覺得印起來的質感有些落差,主要是小孩很喜歡翻閱,因此直接建議大家選擇「硬殼精裝」

在這一次2023年的回憶照片製作時,原本使用的相本製作書是超級難用的網頁排版,光是匯入照片就很有問題,好不容易匯完照片,下一個難關是頁面排版,光是這樣我就頭痛….,這時好險有了AI.Book愛相簿的AI輔助製作完全解決了我的煩惱。因為我們照片很多,來源可能很亂,例如有個是本身手機拍攝,社群修圖過的,或是親友分享等,AI輔助工具可以直接幫我們把相似的照片整理好並且擺在一起,方便我快速刪除重複的照片,超級方便。另一個是公版的封面標題與書背等,這些我覺得都是公版,完全可以接受;有了經驗後,這回直接選有質感的「硬殼精裝」,直接製作兩本,一本給自己,一本送給家人,質感超棒。

由於我真的很喜歡拍照,照片選擇約可排入40-480張照片的規格,消費者可根據自己的需求,輕鬆選取想要的排版方式,超級方便!身為現代忙碌媽媽的我,一在社群分享照片成果馬上就有同類的懶惰媽媽詢問(還不只一個唷),所以也促成魚妹撰寫AI.Book愛相簿使用心得的動力了,好的東西當然要讓大家知道,以上個人相當推薦的相片製作選擇就分享到這囉!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aibook愛相簿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其他的產品開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