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月子中心/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實際入住心得│多元衛教課程及身心靈調養,新手爸媽不慌張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000.jpg

繼沁美參觀心得及內部環境房型比較篇後,魚妹這回終於要和各位爸爸媽媽們分享我在沁美的月中記憶啦!總體來說,因為魚妹在懷孕期間就已經知道產後家人可能沒有辦法幫我坐月子,再加上新手爸媽眼前一切未知數的焦慮感排山倒海而來,在實際走完產後這一回,我依然很推薦媽媽們在產後選擇到產後護理之家,因為充分休息對爸爸媽媽們來說真的好重要啊!

魚妹的學姊輾轉間在某間月子中心工作,她曾經貼了一則動態讓我印象深刻,大概的意思如下:

對新手爸媽來說,月子中心費用不便宜,但卻是可以獲得滿滿的育兒情報,很值得。

以上的動態我個人是認同的,因為迎接一個新生命對我來說是充滿未知,在無法預知產後會遭遇怎樣的狀況情形下,為了讓自己及寶寶能獲得最妥善的照顧,因此我很推薦爸爸媽媽們產後選擇到產後護理之家(努力賺錢啊!\淚灑/)

首先很感謝沁美的護理人員及服務人員對我與寶寶這30天的照顧,現在回想起如果當初我沒有選擇生完就入住月子中心,我可能會崩潰到不行啊!本篇因為是實際感想文字有一點多(畢竟花了一大筆費用啊 \當然有很多心得/)整篇文章可區分為懷孕期及產後兩大區塊心得唷!不過我要先破題我整個入住後最大的心得就是,如果產後護理之家有國際泌乳師,勢必是一大亮點!!!經歷塞奶痛苦的我,才真正體會如果一間產後護理之家如果有國際泌乳師的人員配置,我想那對媽媽來說是很大的吸引力。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22.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5.jpg

與沁美簽約起 服務即刻開始

與沁美簽約後,即可登入專屬的APP服務(沁小美),多元課程包括爸爸教室、媽媽教室、館內課程、交流講座等;為了讓先生更加有參與感,沁美也推出了爸爸教室,魚妹在懷孕期間與老吳一起上了嬰兒緊急狀況處理、嬰兒撫觸與按摩、學習如何抱嬰兒及一些緊急狀況知識等。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02.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27.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1.JPG

魚妹自從懷孕後,運動量大不如前,在孕期間也報名參加了非常搶手的孕期瑜珈,神似陳綺貞的瑜伽老師的感染力很快就渲染起來,讓我流了好多汗啊!我在孕期35周時也上了生產瑜伽,對當時即將要生產的我緩解了一些緊張情緒。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6.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28.jpg

前篇魚妹整理的沁美參觀心得( 新手媽媽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台中CP值高的月子中心-沁美產後護理之家,視野好,鄰近金典綠園道商場、交通位置絕佳(內附2021.01.22更新實際入住沁美完整分享連結))我有提到樓下的木容SPA與沁美屬同個集團,在懷孕期間沁美的媽咪們可以免費享受一堂孕媽咪的孕期按摩哦,必須說真的是很舒服,大大緩解了懷孕期間的身體不適感。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26.jpg

入住沁美的時光裡,我最感謝沁美的護理人員,感謝他們細心照顧寶寶與我;生產完的產婦們真的好脆弱,身體不舒服的同時還要面臨寶寶未知的狀況,在此我想先感謝我遇到的所有衛教師及護理人員們。

慘痛的石頭奶、塞奶及乳腺炎 沁美護理人員日以繼夜協助我排空

魚妹在坐月子期間,可是流了不少眼淚(脆弱的魚婦啊!)坦白說,我覺得當時的生產痛一點都不算什麼,石頭奶跟塞奶真的是讓我痛不欲生。傻傻的我在懷孕時並沒有很認真的了解哺乳這一塊,當我生產完待在醫院的3天裡,因為當下太沈浸於會陰痛及無法抵擋疲倦感,再加上覺得胸部是一個很敏感的部位,我並沒有乖乖聽衛教師的叮嚀「每三小時」記得起來擠奶。這個代價使我在出院的第一個星期慘遭石頭奶

魚腦袋行走中04.JPG

如果不是沁美護理人員日以繼夜的協助我擠奶,給予我鄰近泌乳科的診所資訊,我這心靈脆弱的產婦,真的是無敵崩潰。更慘的是入住到第三週的時候,我連續2天發燒最高到39.6度,慘遭乳腺炎之苦,但很慶幸當時我人在產後護理之家,緊接著現在來和大家分享媽媽們都很在意的月子餐吧!

中式食材為主 一天三餐二湯品一甜點

魚妹搜集了坐月子期間的餐食照片,菜色如照片所見啊!整體來說菜色以中式為主,幾乎每一餐都會有魚,記憶中較特別的餐食有遇過火鍋、泰式,早餐偶爾遇到一兩次西式早餐,其他大部分為中式早餐,例如粥、麵、蛋餅等,我最喜歡的餐食時光大概是下午茶,印象中有特製的珍珠奶茶、摩摩渣渣等。雖然如此,但住在沁美的30天說不會膩是騙人的,我們還是會想念外面的美食啊!在餐食上沁美有自己的中央廚房,每週有一次中醫巡診,並且替媽媽們快速把脈後做客製化的餐食調整。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2.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3.jpg

31歲生日驚喜 增添月中記憶

原本想說寶貝會不會跟媽媽同一天生日,結果他還是早了一個星期;今年生日比較特別在沁美月中度過,感謝沁美的貼心小驚喜。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6.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7.jpg

媽媽真的好忙  沁美活動充實每一天

坦白說,一開始我不是很有把握獨自與寶寶相處;因此我大部分只有等晚上老吳下班後才進行母嬰同室,晚上睡覺前再推回嬰兒室;自從生下寶寶後,才明白真正的睡眠不足才要開始,媽媽半夜要起來擠奶已身心俱疲。白天如果有多餘的時間我就會透過沁小美APP報名參沁美的活動。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01.jpg

課程內容大多可以讓新手媽媽增強帶寶寶的自信心,包含嬰兒按摩及嬰兒安撫技巧等,或是媽媽在泌乳上的疑難雜症。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8.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7.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20.jpg

神似綺貞老師的瑜伽課讓我汗流浹背、開懷大笑,不過課程很搶需要手刀報名。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9.JPG

如果想要聽媽媽經的媽咪們,也許可以報名參加tea time下午茶與其他媽媽們交流,而另一個必須手刀搶課的就是手作課程了。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3.jpg

魚妹這一堂手作課程是沁美最後一次縫小熊,媽媽親手寫下想送給寶寶的祝福藏在小熊的肚子裡,自認手作功力不太行的我上這一堂課非常吃力,很感謝沁美的客服人員有耐心的幫我完成,送給寶寶一隻可愛的小熊。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23.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25.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32.JPG

優雅的產婦 趁空檔閱讀與放空

住在沁美這30天裡,我其實還挺享受自己待在房間裡的時刻;有可能是因為我這個媽媽遭受乳腺炎後,僅剩的時間不多,我在零碎的時間內看完了我在書院借來的「內在小孩」這本書,記了一些筆記,也覺得自己目前處理事情的方式與內在小孩荷歐波諾波諾可以相呼對應,我想我的人生早已開始學會「清理」,這是一本很棒的書,推薦給大家。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4.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0.jpg

八樓的城市光廊可以俯瞰車水馬龍的台灣大道,週末時我們常常一家三口來到這,在這安靜的待了一會兒,享受眼前的畫面。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15.jpg

寶寶游泳體驗 媽媽心融化

時間很快,魚妹登出沁美已經一個多月,前幾週前我帶著寶寶回沁美游泳,我們全家人都被寶寶可愛的模樣給圈粉啦!寶寶游泳時會有一位護理師全程陪同,下水前會幫寶寶按摩,真正玩水的時間約15分鐘,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在懷孕時曾帶著寶貝去游泳,他真的好喜歡玩水啊!媽媽已被融化呀!好可愛!本篇獻給所有的媽媽們,感謝你閱讀到最後。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4 拷貝.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0.jpg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1-01-25-93/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完整沁美參觀與入住心得請收藏吧!

台中潭子│寶寶性別派對蛋糕訂製,太陽雨甜點工作室手作蛋糕,天然安心又無添加化學成分的減糖蛋糕專賣店

台中CP值高月子中心參觀心得│沁美產後護理之家,視野好,鄰近金典綠園道商場、交通位置絕佳

台中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實況紀錄│【內部環境與房型篇】如何挑選房型?入住12坪還是15坪?

魚婦相關懷孕育兒文章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孩子發燒超過5天,川崎氏症/MISC住院十天日記

台中台安醫院生產記錄│張烜儒醫師接生,自然產透過拉梅茲呼吸法、無痛分娩迎接乘坐高鐵來的新生寶寶

台中潭子│寶寶性別派對蛋糕訂製,太陽雨甜點工作室手作蛋糕,天然安心又無添加化學成分的減糖蛋糕專賣店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