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奶餵奶暢通救星feat.卵磷脂及哺多多飲品,媽媽哺乳的好夥伴!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04.jpg

 

魚妹晉升為魚婦啦!這回魚妹除了要來分享新手媽媽的塞奶慘痛經驗,也請各位新手媽媽記得補充卵磷脂阿!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08.jpg

 

在分享產品體驗心得之前,先與大家分享我這魚婦慘痛的經驗。

 

慘痛的石頭奶、塞奶及乳腺炎

傻傻的魚婦在懷孕時並沒有很認真的了解哺乳這一塊,當我生產完待在醫院3天裡,因為當下太沈浸於會陰痛及疲憊,再加上覺得胸部是一個很敏感的部位,我並沒有乖乖聽衛教師的叮嚀「每三小時」記得起來擠奶。這個代價使我在出院的第一個星期慘遭石頭奶我只能說好險我這個魚婦至少選擇了產後待在產後護理之家,至少在石頭奶的當下,有許多衛教師輪流日以繼夜的協助我排空。

 

魚腦袋行走中04.JPG

 

 

石頭奶有多痛?

生產算什麼,石頭奶痛死我了!從沒想過有一天雙峰竟然會有如兩座山的堅固,在熬過各式擠奶及冷敷將初乳擠出的這段日子,再痛也都要把奶擠出,因為是初乳再加上塞奶,我每一次只能擠出「少許」帶點微黃及濃稠的母奶。

 

魚腦袋行走中06.jpg

 

一天吞3包卵磷脂,告別石頭般痛苦

傻傻的我大概拖到產後第5天才開始打開了我的卵磷脂夥伴,護理師再三強調卵磷脂要記得吃,因為它可以協助調整母乳的濃稠度。從初乳到過渡期到成熟乳,一天可以吃到至少4800毫克。而這回體驗孕哺兒的粉紅色包裝的卵磷脂,是添加燕窩及草莓口味,跟其它品牌的卵磷脂相較他的口感很好入口。卡關期間,我每天照三餐直接倒入口中,口中微甜的草莓口味一下就吞下肚啦!持續每天勤奮的3包的卵磷脂,哺乳好夥伴!我的奶量從少許慢慢逼近30毫升的門檻,而母奶的顏色也從一開始的微黃,轉為漂亮的乳白色。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06.jpg

 

魚腦袋行走中.JPG

 

親餵追奶不順利,乳腺炎套餐追趕而來

告別石頭奶後,距離產後將近2個星期,我的奶量一直停滯不前,然而最佳讓大腦知道母乳分泌的供需平衡,就是透過寶寶的親餵來追奶量。一個新生兒要學習正確吸允乳頭,可能需要14天的時間,由於我的寶寶已經習慣奶瓶的流速感,再加上他是一個飢餓不能等的孩子,我大概嘗試5天的親餵練習,奶量也明顯有上升,不過我的寶寶含乳方式不正確,使得我乳頭流血不敢親餵,直到右乳房明顯硬塊及肉眼可見很明顯地泛紅狀態,再加上連續2天發燒39.6度,我這脆弱的媽媽終究必須外出看醫生,接受14天的抗生素及透過國際泌乳師協助排空乳汁治療,由於身體非常虛弱,發燒後還沒完,緊接著而來的是嘴巴冒出皰疹,被迫與寶寶隔離8天。

 

以上慘痛經驗分享,更提醒了所有的哺乳媽媽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千萬別忘了哺乳補充卵磷脂唷!接著正題分享這回體驗的孕哺兒卵磷脂及哺多多茶飲吧!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03.jpg

 

什麼是卵磷脂「Lethicin」?

它是由甘油、磷酸、膽鹼等所構成的複合脂肪,它可以協助我們新陳代謝作用,來改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比例,以至於調節乳汁的黏稠性。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09.jpg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10.jpg

 

這款添加珍珠粉及金絲燕窩的卵磷脂,如照片所示,它的粉末細緻,顏色帶點鵝黃色。如前提所分享,我覺得它是一款吃起來很好入口的卵磷脂,微甜的口感讓平常不喜歡吃粉末的我都能入口啦!我是真的很怕哺乳之痛再次捲土重來,因此我現在每日除了定時擠奶、按摩乳房確認排空,每天都會搭配至少2包卵磷脂,這已成為哺乳期間我的日常啊!

 

奶量多寡不重要,奶量穩定暢通就足矣!

新手媽媽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我的奶量好少,就會出現對不起寶寶的危險心靈裡;平凡的我,的確也都陷入了這樣的想法。不過自從遭遇乳腺炎危機後,我的心態已轉平常心看待,因為奶量這件事似乎也是很看個人體質,我只要不塞奶,奶量有固定就好啦!不管怎麼說,這也是我犧牲睡眠及體力,送給寶寶來到這個世界的禮物。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07.jpg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01.JPG

 

平常除了放鬆心情及吃我最愛的食物,我也體驗了孕哺兒的哺多多飲品,一開始看見充滿中藥材的哺乳茶,心中有些畏懼。神奇的是它還挺好喝的唷!完全當作飲品或茶水來喝完全沒問題!哺乳期間,我目前在擠奶前30分鐘或擠奶的當下會泡5湯匙及約100CC的溫熱水,一邊享用一邊擠奶。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11.jpg

 

魚腦袋行走中_孕哺兒13.jpg

 

在追求奶量期間,藉由湯湯水水的助力,目前奶量慢慢的從30毫升門檻到45毫升到65毫升囉!

 

魚腦袋行走中01.JPG

 

魚腦袋行走中03.JPG

 

不管如何,只要擠奶順通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魚妹體驗這回體驗的孕哺兒品牌有著超過上萬個媽媽們都推薦,而這回我體驗的是卵磷脂添加金絲燕窩及明星商品哺多多飲品實際食用心得唷!以上心得獻給偉大的媽媽們。

孕哺兒

【官方網站】

【粉絲專頁】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1-01-28-76/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婦相關文章

新手爸媽育兒書籍│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秘訣之閱讀心得,所有新手父母的疑難雜症與不安這裡你都能被解答、被療癒!(內含育兒招式:E.A.S.Y及S.L.O.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