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里山住宿│山水清暉淵明居新館(一泊一食),絕美石棹霞之道步道緩慢心靈,無敵美景觀景窗令人陶醉

魚妹這回的嘉義慶生之旅,出發前一周訂到非常熱門的淵明居山水清暉阿里山住宿,我與老吳都感到不可思議,謝謝老天爺送給我如此棒的生日禮物。魚妹在旅行時,一直在尋覓優質質感的住宿,這回要與分享十分受大家喜愛的阿里山住宿—山水清暉淵明居新館,下回計畫來阿里山前,記得要提前訂房哦!

每上台灣一座山,我打從心底的敬佩大自然的奧妙。從嘉義市區出發前往阿里山,真的不要太晚上山,山區天候變化萬千,雲霧繚繞,開著車下一秒可能就被濃霧包圍。山水清暉位在阿里山海拔約1300公尺,這是魚妹第二次來到石棹一帶的民宿區住宿,我真的很喜歡這裡,這裡雲霧縹緲有如仙境,時而陽光貫穿,風景迷人。

這回入住的是2B高級雙人房(附陽台)一泊一食,假日一晚的價格落在新台幣4800元,以在魚妹的質感民宿清單中,阿里山山水清暉的價格不算太高;一進入房間看見雙邊無敵觀景窗,我們躺在床上欣賞雲霧的變化與梯田式的茶園,我的心好寬好寬!

房內空間充滿著日系清新簡約的調性,而因山區氣候變化大,也貼心了提供除濕機和電熱毯,浴室也有暖氣機,怕冷的旅人不用擔心喔!!另有向民宿詢問,浴室也已經放置好了嬰兒澡盆,陪伴我們一家三口渡過舒適的住宿體驗。

晚上我們有加購在山水清暉享用晚餐,與民宿老闆及其他房客互相打聲招呼,展開輕鬆又愉悅的晚餐時光,晚餐是簡單的單人火鍋(可選牛或豬肉)

吃飽喝足,我們散步於民宿外,抬頭一望是一片滿天星,天氣微涼散步起來很舒適。如果想要遠眺嘉南平原的夜景,還可以上民宿的秘境頂樓欣賞,夜景很漂亮吧!

入住山水清暉令人陶醉的地方除了美景以外,另一項深得我心的就是「寧靜」;平常住在鄉村生活的我,阿里山夜晚真的很安靜。一開始我們有點擔心小寶寶會不會造成大家困擾,不過寶寶大概也是很喜歡山水清暉帶給我們的美景吧!他玩得很愉快,睡著也很香甜呢!

隔天一早與房客道聲溫暖的問候,山水清暉的採自助式中式早餐,食材簡單健康,食材不需要太繁複,簡單美味的時蔬、水果、茶葉蛋與稀飯,搭配著戶外的宜人景色,心境舒坦自然。

早餐吃得我們活力滿滿,把握好天氣散步石棹霞之道步道,霞之道全長僅250公尺,散步起來無負擔,風景卻很迷人,真的很推薦來這邊入住走走,自在慢活的渡過屬於我們的小日子。順帶一提民宿週遭有5條不同難易度的步道,由霧之道、茶之道、雲之道、霞之道、櫻之道,人稱五星級的步道群,歡迎喜愛登山健行的旅人來走走喔。

座落茶園間,360度環視綠油油茶園,讓我想起一句話『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來到這裡的旅人儘管有什麼三千煩惱絲,頓時也都消失不見了。這趟旅行帶著小寶寶一起收藏台灣的美,是件平凡卻又幸福的事。

阿里山山水清暉(淵明居新館)住宿資訊

地址: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石棹3-8號
官網訂房資訊:http://www.aliscenery.tw/
訂房專線:0975-193-916
營業時間:入房時間15:00 / 退房時間11:0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cenery/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aliscenery/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嘉義美食旅遊地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