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親子景點│嘉義大學昆蟲館標本來真的,陪著孩子探索蟲蟲世界

天氣越來越炎熱,心想帶著孩子去嘉義昆蟲館吹吹冷氣吧,結果一到現場馬上被新嘉大昆蟲館圈粉,這裡的昆蟲館一點都不馬虎,可說是全台非常有規模性的昆蟲館喔!溫室蝴蝶花園、各種昆蟲標本、DIY體驗等,如果來嘉義遊玩,喜歡昆蟲的大人們或孩子一起窺探蟲蟲的世界,一定收穫滿滿,趕緊來跟大家分享我們這回的遊記吧!

嘉義大學昆蟲館交通位置

  •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 營業時間:09:30~17:30
  • 官方網站
  • 停車場:嘉大汽車第五停車場,停車費新台幣100元/次

嘉大昆蟲館門票資訊

魚妹把門票收費資訊整理在這裡囉,基本上門票負擔不會很重,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到此一遊!

嘉大昆蟲館重點特色與心得

  • 充滿寓教於樂的親子景點
  • 探索蟲蟲世界,豐富標本驚嘆視野
  • 嘉義避暑好所在
  • 世界世界首創旋轉彩蝶柱

趁著炎熱的天氣,我們帶著孩子來到了嘉義昆蟲館來場舒適的室內景點閒晃,帶著兩個幼兒寶貝走馬看花相當舒適,館內參觀動線不算太大,大致可分為台灣標本區、旋轉彩蝶柱、溫室蝴蝶花園、水生昆蟲館、特展、昆蟲體驗區、咖啡廳等,基本上我覺得動線規劃的相當完整。

坦白說我對昆蟲並沒有多大的好感,不過平常在跟孩子念繪本或是唱兒童歌的時候,當我看見許多漂亮艷麗的蝴蝶時,心中充滿雀躍,儘管我的孩子只有1-2歲,他們還是對於蝴蝶、甲蟲等標本感到好奇,我覺得這就已經達到本次旅遊的目的。

我們繞了一圈,牆壁上掛滿著許多有如藝術般的精緻標本,讓我們從嘉大昆蟲館窺探蟲蟲世界,我覺得相當有趣。嘉大昆蟲館除了有豐富多元的精緻標本,最受大家歡迎的應該是「溫室蝴蝶花園」,環境維護得相當好,走進溫室蝴蝶花園與蝴蝶共舞,喜歡拍照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

整體來說,我覺得嘉大昆蟲館是一個非常棒的景點,只可惜餐廳配套措施比較不足,不過評估整體門票、吸睛度與停車便利,非常推薦大家來這裡玩呢!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嘉大昆蟲館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嘉義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