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景點│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親子景點,DIY手作體驗大人小孩不亦樂乎

台灣擁有深厚底蘊的廟宇文化,原來常看到在廟宇屋脊上絢麗的裝飾叫做「剪黏」,魚妹這回來到嘉義新港鄉遊玩,這回要與各位推薦一個小而美,又具有台灣藝術傳承的文化園區—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很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同樂,是嘉義一處優質又具有寓教於樂的親子景點呀!

入園板陶窯園區,每人門票只要新台幣100元,更佛心的是還可以折抵園區消費,包含折抵餐食、DIY體驗、工藝品等;以魚妹來說,我將這張入園門票使用的淋漓盡致,我換了一杯熱奶茶也帶走了一顆漂亮的碗,並沒有額外負擔太多的費用,整體來說CP值很高。

由於板陶窯創辦人擔心這門廟宇剪黏交趾的藝術無法被傳承下去,因此誕生了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也造福了旅人們一處值得遊玩的嘉義景點。逛完一圈板陶窯,你會發現園區內四處可以看見由磁磚拼圖而成的裝置藝術,例如最有人氣的貓咪公車、貓咪公仔、貓咪餐桌,以及各式各樣的可愛人偶或動物,拍照打卡很吸睛呢!

園區內提供了多元的遊玩規劃,完全是爸媽輕鬆讓小孩放電的好所在呀!從導覽地圖上可以知道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有著人造的瀑布流水與木造平台讓旅人可以獲得短暫的休憩,也包含了錦鯉池、DIY體驗、工藝品販賣部、民宿、餐廳、貓咪天橋、及山櫻花剪黏藝術等,如果不趕時間停留個半天也很愜意。

由於我們的寶寶年紀僅1歲,當天也有許多爸爸媽媽將推車入園,如果小朋友想要下來走走,推車可以暫放在DIY工坊前。唯有如果要走到後方一撇人氣貓咪車站,爸爸媽媽需有些費力將推車搬上天橋後再下橋(如果園方可以改善這個不便就太棒啦!),如此一來才能讓寶貝輕鬆坐推車遊玩唷!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景點資訊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45-1號 (附有停車場)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09:30至17:30
休館日:除夕當日
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6%9D%BF%E9%99%B6%E7%AA%AF%E4%BA%A4%E8%B6%BE%E5%89%AA%E9%BB%8F%E5%B7%A5%E8%97%9D%E5%9C%92%E5%8D%80-167323283317053/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bantaoyao/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嘉義美食旅遊地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