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景點│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台版亞馬遜河之旅!無固定航班預約制搭乘膠筏遊台江國家公園,寓教於樂中認識紅樹林及漁鹽產業生態文化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28.JPG

 

魚妹應該有十多年沒有參加國內旅行團了,這回跟著同學安排包車到台南校外旅行,讓我發現了一個很優質的觀光景點——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這項旅遊行程讓我又收納了一個台南景點呀!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的旅遊型態偏向團進團出,目前開船採預約制,一艘船配上一位專業、熱情又風趣的導覽員,整體玩下來的旅遊品質很優啊!魚妹很推薦各位旅人們將台江漁樂園納入台南旅遊行程呀!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27.jpg

 

魚腦的我一開始還以為這項行程是之前去過很多回的四草綠色隧道,當我清醒過來才發現這完全是不一樣的行程景點呀!原來台江漁樂園的登船口就在「四草大橋」(於是我魚腦袋亂連)路邊停了許多遊覽車,可見許多遊客都是團進團出,沿著大橋下步行約5分鐘即可抵達大員港渡船頭,每一位遊客必須穿好救生才能上船。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2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23.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jpg

 

這一趟行程約90分鐘,搭乘的膠筏船的空間還挺充足;魚妹出遊是寒冷的12月,建議旅人戴好帽子及穿上風衣唷!長時間冷風一直灌進來,怕頭吹到風的旅人們請記得穿好、包好。整艘船配置一名船員及導覽員,而這趟豐富的生態體驗完全因專業、熱情又風趣的導覽員讓整套行程非常愉悅!上網一查才知道原來台江漁樂園是民間保育團體所成立,整體行程很難不被導覽員的熱誠所感動,這真的是一個很優質的導覽行程啊!(再三強調)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01.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19.jpg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的第八座國家公園,也是一座以「濕地」為特色的國家公園唷!當天天氣風光明媚,在靜謐的綠色隧道中航行,當我們被兩旁的紅樹林與水筆仔包圍時,真的有股徜徉在亞馬遜河的錯覺,台灣真美!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14.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16.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17.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13.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15.jpg

 

這次出航有如鄰近大自然的戶外教室,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體驗認識,體驗項目包含讓我們了解養殖漁業如何處理牡蠣及釣魚技巧等,其中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一群人拉著很重的釣魚器具,這才明白漁夫生活真的是充滿智慧。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26.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0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06.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20.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21.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08.jpg

 

冬季時節遊船的我們,其中一站船長讓我們沿著靠岸走到賞鳥台上,令我驚訝的是竟然有好幾隻高級望遠鏡,驚喜十足!有機會各位旅人們可以來台江漁樂園玩玩呀!相關細節請上粉專瞭解。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07.jpg

 

魚腦袋行走中_大員港台江內海漁樂園10.jpg

 

台江漁樂園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mangrovetainan/

搭船地點: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80巷(大員港)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1-02-16-10/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台南旅遊地圖

台南景點│美雅家具觀光工廠親子友善,質感木座玩具這裡挖寶

台南包棟別墅│柳營LEEHOUSE逗柳,到高級別墅宅宅旅行住一晚

台南親子景點│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內有綠洲水樂園放電一整天

台南景點│9間必吃美食清單,安平、民族路、國華街、赤崁樓、正興街等,吃貨絕不錯過

One comment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