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景點│9間必吃美食清單,安平、民族路、國華街、赤崁樓、正興街等,吃貨絕不錯過

台南可以說是魚妹很喜歡的城市之一,在無數次的台南行裡我絕對不錯過的就是台南美食。本篇分享魚妹在疫情爆發之前精選出的9間台南必吃美食,美食地圖橫跨安平、民族路、國華街、赤崁樓、正興街,完全可以說是走到哪吃到哪。本篇精選的9間小吃包含阿財牛肉湯、蜷尾家散步甜食、邱家小卷米粉、炸雞洋行、龜龜毛毛泰國奶茶、落成米糕、盛富號碗粿、双生綠豆沙牛奶、蔡三毛豬血攤,吃貨們來台南絕不錯過的排隊美食,想到這魚妹好想念台南的美食啊!

台南覓食之旅,每個街道巷弄都聚集了許多驚為天人的小吃攤;以下順序為魚妹個人來到台南覺得一定要吃的美食清單。

1 台南安平阿財牛肉湯

來到台南必喝牛肉湯啊,魚妹其實也吃過很多間出色的人氣牛肉湯;不過這回魚妹吃到一間真的很厲害的台南安平阿財牛肉湯,眼看鮮紅甜味的新鮮牛肉轉變為多汁可口的牛肉湯完全讓人甘願等待呢!來碗牛肉湯、牛筋切盤、高麗菜牛肉、肉燥飯,吃得好過癮,來到安平玩一定要朝聖一下!

台南安平阿財牛肉湯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5號

電話:06 226 1252
營業時間:11:30-20:00
粉專

2炸雞洋行

相信大家對炸雞洋行的名稱都不陌生,在台南已經有許多間分店;魚妹經過安平要前往漁光島時,決定路過去買炸雞洋行的炸雞當下午茶。以炸雞界來說,炸雞洋行的單價較高,但是它真的是無敵好吃。我想對台灣人來說,只要是好吃的食物,一切都是可以接受的。

炸雞洋行安平店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370巷1弄1號
電話:06-391-0018

營業時間:11:00–19:30
公休日:星期二、星期三
粉專

3 富盛號碗粿

魚妹每次工作來到台南出差時,都會特地繞道在交流道或是最近的地方品嚐充滿蒜味的碗粿啊!這回的台南之旅,我們如往常的光顧位在國華街永樂市場的富盛號碗粿呀!魚妹吃過富盛號碗粿很多回,在不遠處就有兩間店鋪,這間超過70年的傳統小吃如今屹立不搖。來到這裡吃貨們不用想太多,就是來碗富盛號碗粿配上一碗魚羹,美味度已完全擄獲吃貨的心。

富盛號碗粿
地址: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營業時間:07:00–17:30
公休日:星期四

4 邱家小卷米粉

大太陽底下大排長龍的排隊人潮,不用懷疑這就是邱家小卷米粉的魅力。我大約排了40分鐘終於入座,看見老闆們很阿莎力的將用料實在的小卷盛進碗裡,讓我想趕緊入座呢!邱家小卷米粉可以品嚐的到台南的甜味哦。


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電話:06-221-0517
營業時間:11:00–17:00
公休日:星期三
粉專

5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台南的巷弄驚奇非常適合旅人用雙腳探索,這也是為什麼台南很適合散步,不管是站在路邊或陰涼處,來支蜷尾家的冰淇淋,我的心靈得到了慰藉。


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粉專

6 双生綠豆沙牛奶

經典的傳統飲品綠豆沙牛奶讓人愛不釋手,在赤嵌樓斜對面有著人氣滾滾的双生綠豆沙牛奶,想要來一杯可要抽取號碼牌排隊等待。在炎熱的夏天,來杯沁涼的綠豆沙牛奶,來場降溫運動吧!綠豆沙牛奶喝起來不會太甜,綠豆沙打的很細,口感綿密。

双生綠豆沙牛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81號
電話06-221-0901
營業時間:11:00–18:00
公休日:星期一、星期二
粉專

7 龜龜毛毛泰國奶茶 Tuk Tuk Cha Cha Thai Tea

你跟魚妹一樣是奶茶控嗎?身為台灣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走到哪都能品嚐異國美食,小吃及特色飲品也不放過;位在國華街的一個特色小攤販,販賣著泰國特色奶茶,成功吸引遊客登門呀!

龜龜毛毛泰國奶茶 Tuk Tuk Cha Cha Thai Tea
國華店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11號
營業時間:五六日一,15:00~19:00
粉絲專頁

8 落成米糕

魚妹在離開台南前,依然還在到處尋覓美食,這回在赤嵌樓附近發現了這間落成米糕。落成米糕的口感較為濕潤,糯米拌著滷汁,上頭的肉燥與滿滿的肉鬆,超級豐盛,再配上一口的醃黃瓜,完全可以減少油膩感,魚妹真的吃得好飽。


落成米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41號
電話:06-228-0874
營業時間:10:45–19:00
粉專

9 蔡三毛豬血攤

一走進武廟小吃蔡三豬血攤,裡頭坐滿了消費者。為了吃真得很佩服自己可以在這麼熱的天氣來碗熱呼呼的豬血湯。蔡三毛豬血攤得餐食樸實無華卻很實在,簡單又經典的一碗米粉、一碗豬血湯及乾拌粽合,足以讓我們將滿滿的美味吞下肚。

蔡三毛豬血攤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06號
電話:06-222-9930
營業時間:10:30–20:30
公休日:不定期
粉絲專頁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tainan-food/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台南美食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