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景點│九九峰動物樂園,中部也有中小型動物園啦

南投也有動物園啦!九九峰動物樂園就位在南投草屯市區不遠處,這下住在中部的遊客又多了一項新選擇啦!不過九九峰動物樂園與爬山健行的九九峰森林步道在不同的地方,想要前往的旅人們可別搞錯囉!來看看魚妹這回出走的遊記心得吧!

九九峰動物樂園位置資訊

照片來源:九九峰動物樂園官方網站
  •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富頂路⼀段726巷99號
  • 聯繫電話:049-2565107
  • 各區開放時間(依官方單位為準)
  • 停車場(新台幣100元/次)
照片來源:九九峰動物樂園官方網站

九九峰動物樂園門票資訊

門票主要可分為成人票、優待票、學生票、博愛票,我把門票資訊整理在這囉!坦白說我覺得門票有一點貴,不過最近的各式樂園門票都落在這個價位,物價上漲平民百姓真的很有感啊!(哭)

照片來源:九九峰動物樂園官方網站

九九峰動物樂園園區導覽

九九峰動物樂園坐落在半山腰,園區的道路上下坡多,如果行走較不方便的人,可能有些吃力;園區主要是小型動物為主,有別於其他的動物園,我覺得九九峰動物樂園比較特別的是恐龍山丘、鸚鵡森林、八角天網等,其中「禽鳥類動物」小動物供遊客近距離接觸,每區主題導覽皆有設置工作人員,請參考官網導覽圖。

照片來源:九九峰動物樂園官方網站

室內的部分園區也有規劃電子遊戲區、餐廳及周邊商品等室內空間,如果逛累了還可以休息一下呢!

南投草屯鄰近景點推薦

九九峰動物樂園景點走訪重點心得

  • 中部地區唯一動物園
  • 園區大小適中,適合想要輕鬆逛動物園的旅人
  • 園區位在山坡處,行動不便著走路較吃力
  • 近距離接觸禽鳥類動物,動物照顧完善,每區皆有設置工作人員。
  • 園區廁所設置不均,部分參觀區域離廁所較遠,沒有親子廁所或哺乳室。

南投草屯新增了一個動物園新景點,於是我與老吳趁著除夕跑來這裡遊玩啦,許多網友都有提及門票有些貴,我自己也挺認同。我們當天的營業時間只到中午12點,票價也維持原樣呢!不過這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既然來到了九九峰動物樂園,當然要會一會中部唯一動物園(笑)

我自己覺得這裡很適合帶幼小的孩童來這裡玩耍,小小孩可以盡情奔跑,嬰兒可以推車走馬看花,挺不賴。如果要說九九峰動物樂園與其他動物園的區隔,我覺得最大的特色就是園區以精緻、龐大的鳥籠設置許多不同種類的禽鳥類動物,我覺得讓孩子可以近距離接觸這些小動物,是一件相當好玩的事情。

走在大鳥窩、八角天網或鸚鵡森林時,真的要小心不要驚嚇到牠們;以我為例,我不小心在鸚鵡森林把外套丟給老吳,頓時在一旁的鸚鵡同時飛起,當時畫面相當震撼(汗)

如果是較難控制的小朋友,也要小心他們太接近小動物,而造成咬傷危險,整體來說我覺得是一個還挺有趣的動物園參觀體驗。 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九九峰動物樂園最大的裝置物就是恐龍了,恐龍迷也許會買單(笑)。

綜合以上,不管怎麼說中部終於有動物園了是一件喜事,期待園區未來能有更完善的旅遊方案或主題活動,有福的當然就是民眾囉!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jojozoopark/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南投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