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眷村景點│帶長輩旅行,再見886眷村文化園區近左營劉家酸菜白肉鍋,銅板價懷舊復古新景點

眷村文化收藏在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成長的一段記憶裡,隨著時間的變化,眷村文化成為了時代的眼淚;魚妹在家族旅遊中帶著家中長輩來到全台最大規模的海軍高雄左營大本營-再見捌捌陸,讓爸爸媽媽一起回味時光,重拾小時候的童年記憶。

帶長輩去哪旅行?

若以國內旅遊來說,我還挺推薦帶著長輩來高雄旅遊,主要是因為土地很大,不管開車、搭乘捷運,行走在路上都相當舒適;而這回我在安排行程上,主要希望以「生活背景」帶出旅遊共鳴感,因此這回找了高雄明德新村-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全台有這麼多眷村文化景點,這回到訪的再見捌捌陸規畫得相當完善,不管是硬體規劃或線上展覽,都能看出維護的用心。

再見捌捌陸交通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德新村2、3、4、5、10、11、12-1號
  • 官方網站
  • 園區電話:07-5812886
  •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 11:00 – 17:00
    •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10:00 – 18:00
  • 休館日:周一(若適逢國定假日或補假日照常開放)農曆除夕)

再見捌捌陸門票

魚妹也把門票資訊整理在這囉!(詳細以官網為準)

爸媽媽或爺爺奶奶至今相當懷念的一段記憶,隨著時代的演變,全台眷村文化可以說是時代的眼淚啊!而再見捌捌陸的取名真的會讓人想哭,原來是指全台列管眷村共有886處,故取名「再見捌捌陸」,取名相當催淚。

再見捌捌陸眷村文化園區位於高雄左營,整體園區包含「將軍好宅」「轉角壹貳壹」,整體園區包含眷村常設展、主題特色展、文化沙龍等,供遊客瞭解台灣眷村文化的同時,也能在此處休閒散步,逛逛文創商品等。

印象中來到再見捌捌陸的人潮並不多,整體園區隱藏在綠蔭中,也許這裡不是熱門景點,不過專程來這裡了人可能對文化歷史相當感興趣或懷念。帶著幼兒、小孩一起來可以來場輕鬆無負擔的旅行。

整體園區不算太大,每參觀一個建築物需要脫鞋進入(入口處有供遊客替換藍白脫服務),常設展皆有冷氣。

內容物不外乎眷村下的歷史、背景、時空與物品,其中讓爸爸媽媽比較懷念的是懷舊情懷濃烈的家庭日常擺設,對爸爸來說最有趣的是一大堆軍官徽章展示等。

對我而言比較衝擊的是,同個空間一邊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另一邊是「解放台灣」,讓我回想起以前高中在念三民主義課本及台灣歷史的片段記憶。

如果還在煩惱要帶長輩去哪裡玩,我覺得找到共同點這個方式,也許是不錯的規劃方式,重點是門票不需要太負擔,單人票只要新台幣50元,65歲以上或符合優待票人士只要新台幣35元,銅板價格輕輕鬆鬆逛園區,結束完還可以到附近知名的劉家酸菜白肉鍋用餐,有夠方便的,以上資訊分享給大家囉!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再見886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高雄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