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爸媽育兒書籍│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秘訣之閱讀心得,所有新手父母的疑難雜症與不安這裡你都能被解答、被療癒!(內含育兒招式:E.A.S.Y及S.L.O.W)

育兒書籍推薦_魚腦袋行走中.jpg

 

首先我要感謝我的大學好友伊森媽(她也是知名親子部落客),我想我應該是她的頭號粉絲吧!感謝她推薦我這本育兒書籍,這本書完全是新手媽媽或爸爸的育兒參考書!重點是作者幽默風趣,裡頭也有許多育兒案例,魚妹看完這本書後非常有感,幾乎在照顧寶寶上的疑難雜症,崔西都有給你答案。

 

整本書分為9個章節,整本書有285頁,並不會太難閱讀。章節依序分類為:愛你所孕育的寶寶、輕鬆建立規律、放慢腳步欣賞寶寶的語言、到底是誰肚子餓、嬰兒的活動、睡覺可能會哭、你的時間、意外的插曲、三天神奇魔法,我在這裡無法一一列出閱讀重點,但是我以魚妹之名跟各位分享,這是一本很實用的育兒指南。

 

整本書我印象深刻的是,你可以透過幾個測驗大約知道你的寶寶屬於哪一種類型的寶寶及相關照顧提示;除了寶寶的生活起居,連媽媽產前產後狀況,包括哺乳、產後憂鬱等困擾,或是新手爸媽如何相處等都有被分享在裡面。

 

整本書最精華的幾個公式莫非育兒E.A.S.Y步驟,也就是Eating(吃)、Activity(活動)、Sleeping(睡覺)、You(你的時間),魚妹在請育嬰假的這段時間的確照著這個準則照顧寶寶,明顯感受到這個神奇的魔力。

 

當寶寶哭鬧有狀況時,另一個公式是S.L.O.W,也就是Stop(暫停)、Listen(傾聽)、Observe(觀察)、What’s up(怎麼了)。是不是很優雅、很有步驟?書中文內也分享了一些實用的表格供新手爸媽照顧寶寶的日子,推薦給各位新手父母,難怪這本書如此暢銷啊!新手父母快買一本來閱讀吧:D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1-03-11-106/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閱讀推薦清單

親子教養好書推薦│零歲開始蒙特梭利教育閱讀心得

新手爸媽育兒閱讀推薦│讓孩子面對未來:30堂家長必修課,淺顯易懂閱讀不費時,注重孩子自我發展、社交能力與教育趨勢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