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實況紀錄│【內部環境與房型篇】如何挑選房型?入住12坪還是15坪?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000.JPG

時間好快,魚妹登出沁美回家已經一個多月啦!新手媽媽在一切混亂中終於有時間好好整理我在沁美月中的記憶哦!首先很感謝有很多爸爸媽媽們閱讀了懷孕時期分享的新手媽媽參觀心得新手媽媽月子中心參觀心得│台中CP值高的月子中心-沁美產後護理之家,視野好,鄰近金典綠園道商場、交通位置絕佳而本篇主要針對環境與房型幫大家做整理,內文包括月中內部環境照以及實際入住房型環境分享哦,至於實際入住狀況心得將由下一回好好與大家分享。貼心提醒,每一位入住沁美的爸媽們都會有一個免費停車位哦!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07.jpg

上篇參觀心得已替大家整理12坪及15坪方案的價位(實際費用依諮詢為準),這裡再次幫大家貼出直接做比較哦!我選擇入住30天的12坪的方案,由於我的寶寶提前兩週誕生,因當時沒有房間,很感謝沁美客服人員們,積極的協助解決魚妹的困難,幫我爭取升等了入住15坪一週,剛好魚妹就可以和大家分享一篇入住12坪跟15坪的比較啦!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房型比較.jpg

魚妹整理了一張兩個房型比較表,基本上房內的設備都差不多;最大的不同就是15坪有著較大的床、浴室乾濕分離,多人長沙發及擁有較大的飯桌,其餘設備12坪皆有。魚妹自己實際入住覺得沁美產後護理之家的環境真的很不錯,不管是12坪還是15坪環境都很舒適,最大的優點就是每一間房間都有足夠大的對外窗,使得整體房間很明亮。由於魚妹沒有大寶,個人覺得12坪給人較像自己房間的感覺較有溫馨感,如果有大寶入住12坪也足以再放一張嬰兒床,如果以CP值來考量,我認為12坪已經很足夠囉!然而15坪住起來感覺像是多功能大套房,也有較大的利用空間,如果有媽媽入住的東西比較多或有寶貝需要奔跑,也許15坪是不錯的選擇。15坪有一個較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的浴室及廁所是分別獨立的,洗澡時能夠做到有效的乾濕分離,而12坪的浴室空間較小,洗澡時很容易水會流出去!個別房型請見以下唷!

預算優先 適合CP值較高的12坪

魚妹入住12坪的時間為三個星期,空間明亮,感受溫馨;房內設備應有盡有,其中的小貼心是空調出風孔加裝擋風板,避免空調出來的風直吹到正在坐月子的媽咪(這個部分真的是非常窩心)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17.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20.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24.jpg

坐月子期間媽媽們長多數待在房間裡,好險有這明亮的對外窗及舒適的沙發能夠讓媽媽好好地休息。基本上選擇沁美入住,舒適度是絕對不需要擔心的喔!不過因為沁美位在地段很好的鬧區(有金典商場、科博館、SOGO),週末活動多,如果外頭舉辦大型活動,難免是一定會聽到聲音的哦!如果一定要我挑惕的話,我想就是浴室的設計了。因為浴室裡面洗澡的空間無法完全與馬桶隔離,再加上排水並不是很快,如果水一直開著的話浴室容易滴滴答答(15坪也有同感)。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25.jpg

如果我有大寶和二寶  15坪有更多的利用空間

我覺得15坪很寬敞,走起路來都覺得累(^^),在房內旋轉、跳躍、奔跑、運動都不是問題呢!魚妹入住15坪最大的感觸就是坐在長沙發區看著窗外,享受片刻的寧靜,視野寬闊令人心曠神怡。魚妹有一次不小心看見隔壁入住的家庭,房間裡面竟然有一個大寶專用的小帳篷呀!因此,如果媽咪有大寶或是二寶要一起入住,也許可以選擇15坪。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02.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03.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08.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jpg

比較完兩個房型後,接著和大家分享沁美的內部環境設施吧!台中沁美產後護理之家位於金典商場的8、9樓,環境設施包括交誼廳、小小書院、開放式廚房、大寶遊憩區、瑜伽教室、光廊等。我自己也有參加瑜伽和縫紉課程,讓媽咪們在坐月子期間除了餵奶擠奶外,可以找到很多事情做,一點也閒不下來。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14.jpg

我最喜歡沁美設計的一個環境設施非沁美小小書院莫屬了,眼前陳列的書籍供媽咪們借閱,當我看見眼前一整排的書籍,簡直發現了新大陸一樣。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09.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16.jpg

另一個療癒的秘密基地是光廊,我們一家三口常趁著午後時光,來到這感受滲透進來的光線,有種片刻凝結的空氣叫做幸福。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23.jpg

大寶遊戲區提供了適合小小孩玩得玩具車等,而開放式廚房較少看見媽媽們使用,爸爸遊戲區則提供了Switch及PS4等。總結來說,我覺得入住沁美有種住在度假村的感覺。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12.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13.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11.jpg

魚腦袋行走中_沁美產後護理之家10.jpg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1-01-21-19/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完整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分享

台中月子中心/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實際入住心得│多元衛教課程及身心靈調養,新手爸媽不慌張

台中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實況紀錄│【內部環境與房型篇】如何挑選房型?入住12坪還是15坪?

台中月子中心/沁美產後護理之家實際入住心得│多元衛教課程及身心靈調養,新手爸媽不慌張

台中按摩│孕婦按摩、產後修復,木容會館沁SPA,媽媽手救星

新手媽媽的育兒日誌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孩子發燒超過5天,川崎氏症/MISC住院十天日記

台中台安醫院生產記錄│張烜儒醫師接生,自然產透過拉梅茲呼吸法、無痛分娩迎接乘坐高鐵來的新生寶寶

2 comments Add yours
  1. 現在的月中都好厲害,這家整個裝潢環境很舒適的感覺~
    版主回覆:(02/19/2021 08:58:30 PM)
    對的 這一間月中很有美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