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我在法森小館與法式料理的老派約會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30).JPG

上個月我與老吳交往紀念十周年,儘管我們年紀輕輕,第一個十周年也悄悄到來。你也拜讀了已故作家李維菁的《老派約會之必要》嗎?在這特別的日子裡,我們來到了台中精緻的法式餐廳-法森小館,展開了午間的老派約會。

我們要散步,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只有在散步的時候我們真正的談話,老派的談話-李維菁

好喜歡這段文字,生活中若遵循著老派約會的原則,瞬間對生活怦然心動;法森小館位在麻園頭溪旁,我們散步在寧靜的綠蔭,帶著期待的心首次登訪法森小館。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14).jpg

預訂餐廳前,不僅聽聞遊法的朋友推薦「法森小館」,原來大部分的台中人對法森小館皆不陌生,他們對它的評價是CP值高、台中老字號,顯然是台中在地知名的法式料理。我們很懷念1月份拜訪法國柯瑪(Colmar)品嚐驚豔的法式料理,在這特別的日子藉由品嚐法式料理,飛回法國。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16).jpg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15).jpg

法森小館的外觀給人低調的感受,迎接我們的便是熱心又親切的服務人員,他們有自己一套的制服與專業服務流程,從上桌到完食,你很難不被服務人員的專業給打動;我們拿起了座位旁的一朵玫瑰花,藉由老派的約會,訴說對彼此最真誠的愛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18).JPG

整間餐廳擺設樸實卻能給你滿滿的溫暖,這裡很適合家庭、同事及朋友聚餐,也許是因為來到了這間隱密的法式料理,一切的感覺都很優雅,我們細細品嚐了秋季午間套餐、歐法午餐

IMG_2824.jpg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26).jpg

開胃前菜的飲品及品嚐經典法國球與麵包,配上玫瑰形狀的奶油,完全體驗到麵包界的人間美味,而法國球的口感很扎實。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20).jpg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22).jpg

榛果脆皮烤帆立貝配上青蘋果醬汁及焦化奶油的口感,不會太酸也不會太甜,秋季餐點也提供了百香果雪酪,一切剛剛好。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9).jpg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11).jpg

黑松露鴨肉陶罐派塔莎拉,配上榛果紅莓醋汁,冰冰涼涼的品嚐鴨肉,再加上視覺的饗宴,口感與視覺都兼顧到了。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21).JPG

法式小品的鮭魚塔小而精緻,不過口味有些鹹。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23).jpg

驚豔的松露蕈菇雞清湯,喝起來非常順口;最特別的是裡面的鵪鶉蛋及半熟的蛋黃,不會太油膩。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10).jpg

主餐的部分我們品嚐了紐約客牛排,熟嫩度其實掌握得很好;另一道梭子蟹肉蘆筍燉飯鮮味十足。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25).jpg

甜點我們選擇了栗子蒙布朗、古典巧克力雪糕佐覆盆莓沙司,其中栗子蒙布朗深得我心,甜而不膩。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13).jpg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27).jpg

在放鬆的音樂氛圍裡細細品嚐一道道的佳餚,從二樓窗台透進來的是那慵懶的午後陽光,我們從容又優雅的享用午餐,一切的美好從老派約會開始。

魚腦袋行走中_法森小館 (31).jpg

法森小館搬家囉!新地址在這:台中市西區存中街22-1號 

預訂專線:04-2372 1339

本篇網址: https://foolish.tw/2019-11-07-108/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台中美食精選:

台中預約制美食餐廳│JIFS COOKING SALON歐式南法私廚料理,來場老派約會的浪漫餐廳

台中西區美食│米其林新入選滿堂,老宅融合台法靈魂的法式餐廳

台中美食│頂級大巨人鐵板燒,包廂式服務,主廚五星級饗宴!

5 comments Add yours
  1. 偶爾來場老派約會很棒!
    慢慢來的步調很放鬆
    版主回覆:(11/12/2019 06:53:08 PM)
    這個世界太快,心則慢:)

  2. 哈摟魚妹,我是歐疼 ~~
    恭喜十周年 <3
    玫瑰奶油的形狀真的豪美阿 !!!
    黑松露鴨肉那道很精緻,感覺得出來他的美味 !!!
    版主回覆:(05/28/2020 10:53:24 PM)
    哈囉歐疼~感謝光臨&#128512;
    謝謝你!這裡真的很適合約會唷!這家店在台中很有名,也很好吃&#128523;

  3. 法國球感覺好特別唷!還作成花朵的造型~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5/31/2020 09:22:25 PM)
    回味食記後,好想盡快二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