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嘉義景點曾文水庫,搭觀光遊艇遊水庫,遇見聽交響樂的山豬群

魚妹參加不少觀光遊艇遊湖的行程,而此次來到曾文水庫觀光遊艇的行程是最特別的一次,欣賞秘境峽谷,探訪在山豬島一群聽交響樂的山豬們,宛如仙境啊,趕緊來看看魚妹這回的遊記吧!

曾文水庫觀光遊艇怎麼搭?

由於這回魚妹跟著國內旅行社來到曾文水庫遊湖,上網一查大家可搜尋「KKDAY」台灣台南|曾文水庫觀光遊艇|遊湖行程

就可以購買船票啦!船票一張約不同方案約新台幣349到869不等,詳細請見連結。

曾文水庫遊湖特色

  • 依儲水量,決定遊客要爬多少階梯抵達碼頭
  • 狹長型遊湖,感受全台最大水庫風光
  • 天空老鷹盤旋,一睹老鷹英姿
  • 山豬島秘境,近距離欣賞山豬
  • 步行觀景樓吃簡餐、喝咖啡、吃冰

自認為已經遊遍國內旅遊,這回還真的是頭一次來到曾文水庫搭船遊湖,第一次窺見生活在山豬島的山豬群,是一個彷彿來到嘉義秘境環湖,遊客鮮少感覺正在起步的國內旅遊景點-曾文水庫山豬島環湖之旅。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船長在講解時都非常的幽默,其中科普在地的氣候,以台灣南部冬季的天氣型態,基本上較屬於乾枯期,因此許多遊客若來到曾文水庫搭船的碼頭點,可能都要先來個「階梯下山」,往下走好幾個階梯後,才能抵達上船點,搭完船之後,又要爬好幾個階梯點,回到平面上。

就如船長所說,我們抵達時是難得一見的曾文水庫滿水位狀態,我們大概只往下走一段階梯就抵達搭船點了。

整體遊湖時間約1個小時,狹長型的曾文水庫讓我親身體驗全台最大的水庫,欣賞許多座山壁,風景宜人,感覺真的很像來到仙境。而當我們接近山豬島時,船長播放專屬交響樂曲,一群山豬果真如船長所說跑了出來。為了一睹一群可愛的山豬群,船長加碼餵食飼料,看見一群山豬群在搶食及站在山壁上避免掉入水中的樣子,眼前場景有些壯觀與衝擊。

結束曾文水庫環湖行程後,我們步行到停車場旁的觀景樓,那裡可以遠眺曾文水庫美景,讓遊客可以品嚐食物、休息,這趟輕鬆之旅推薦給喜歡人煙稀少、輕鬆漫步的旅人來看看、走走。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曾文水庫山豬島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嘉義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