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美食│台式靈魂遇上法式浪漫的索鉄Sauté Restaurant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jpg

魚妹家庭聚餐、好友聚會的選擇總是在竹北呀!竹北最吸引我的地方是餐廳選擇多元,想吃異國料理幾乎可以在竹北被滿足,另一個原因是大多的餐廳附近好停車,這個便利性也促成了竹北成為新竹人的餐飲界第一級戰區。魚妹好久沒有吃一頓法式料理了,這回拜訪鄰近新竹高鐵的索鉄Sauté Restaurant,快來看看這回的台式靈魂遇上法式浪漫的邂逅吧!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9).jpg

Sauté源自法文有著「to jump跳起來」的意思,指食物因油熱的關係而跳動。劍橋字典sauté as verb meaning to cook food in oil or fat over heat, usually until it is brown. 也就是煎、炸、炒的意思。為什麼說索鉄Sauté有著台式靈魂呢?原來整間餐廳以歐陸料理為基底,透過台灣在地食材,散發其獨一無二的特色。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6).jpg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30).jpg

為了慶祝魚妹好友生日,特別選擇可以接受自備蛋糕的餐廳又不會多收額外的清潔服務費,美好的週六晚上帶著喜悅前往早就預定好的索鉄Sauté,開車來的朋友不用擔心,在索鉄Sauté周遭都有許多路邊停車格,走進索鉄Sauté一下就被它的形象鮮明的網美打卡牆吸引,我一不小心就坐上了板凳拍了好幾張照片呢!!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4).jpg

它的座位區約可容納35位左右,適合4-6人等多人聚餐。這裡的餐點以單點為主,餐食選擇包括湯品、鹹食小點、手作沙拉、肉類主餐、海鮮類主餐、義大利麵&燉飯、甜點及飲品。細看索鉄Sauté的單價偏高,建議前來用餐的你可以選擇多人SHARE,並加購超值升等組合,如此一來就能吃得開心荷包也不至於大失血囉!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3).jpg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7).jpg

看著多樣化的菜單,我們六人行終於完成了這回的點餐。我們共點了2碗湯品西西里島蕃茄燉海鮮湯、慢燉雲林熟成黑蒜蛤蠣桂丁土雞湯、2盆手作沙拉台式鹹水雞風味溫沙拉附泰味檸檬拌醬、澄清奶油炒鈕扣菇球芽甘藍、1個肉類主食爐烤紐西蘭草飼羊排/鳳梨醬汁、2個每日限量供應的義大利燉飯及義大利麵,澳洲和牛橫膈膜寬麵、香煎北海道干貝/鮮透抽泰式紅咖哩燉飯(辣),我們的主食全部加購159元升值麵包及飲品,飲品為黑糖拿鐵、桂花烏龍及草莓奇異果果粒茶,平均每人約新台幣660元。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15).jpg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16).jpg

每次開吃法式料理,我最期待的就是湯品,因為通常它影響了我對一間餐廳的第一印象。西西里島蕃茄燉海鮮湯,核心當然是肥厚的蝦子啦!配上清爽酸甜的蕃茄湯頭,早已暖開我們的胃。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17).jpg

另一道湯品我們點了招牌料理,也是來自台灣在地食材的慢燉雲林熟成黑蒜蛤蠣桂丁土雞湯;黑蒜的獨特氣味和濃郁的雞湯口感,健康指數整個爆表,需要補補身體的朋友必點呀!!!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19).jpg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0).jpg

台式鹹水雞風味溫沙拉附泰味檸檬拌醬,沒想到在這西式餐廳還可以吃到那夜市路邊攤才會出現的鹽水雞建議可以先品嚐原味後,再沾點泰味檸檬拌醬,完全蹦出了台+法+泰三國新滋味呀!!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18).jpg

我喜歡澄清奶油炒鈕扣菇球芽甘藍,球芽甘藍是歐洲常見的蔬菜,營養價值高熱量又低,十足的奶油香味,簡簡單單的調味非常好吃。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3).jpg

索鉄Sauté的每一道主食都很對我的胃,其中最好吃的料理是爐烤紐西蘭草飼羊排/鳳梨醬汁啊!平常羊排不是我主食的首選,但是它的羊排煎嫩的非常好吃,口感入口即化啊!而且完全沒有羊騷味,是我本次最喜歡的料理。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2).jpg

索鉄Sauté每日提供的限量義大利麵及燉飯菜單不固定,其中我們點的澳洲和牛橫膈膜寬麵,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它那帶有嚼勁的Q麵及濃郁的奶香味,一下子就進到肚子裡啦!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1).jpg

香煎北海道干貝/鮮透抽泰式紅咖哩燉飯(辣),紅咖哩的辣配上燉飯,海鮮的鮮甜,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5).jpg

飲品的部分魚妹要特別提到黑糖拿鐵索鉄Sauté的黑糖拿鐵有附珍珠!我跟店員調整成微糖甜度,當你喝下一口,完全可以感受它茶香的順口,甜度不會死膩。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24).jpg

最後附上精選菜參考,詳細請見粉絲專頁菜單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5).jpg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6).jpg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9).jpg

看完魚妹分享豐盛的法式大餐,你是不是也餓了呢?最後我還是要感謝竹北的存在,這裡真是吃貨天堂呀!希望有朝一日魚妹可以把整個竹北吃遍啦!

魚腦袋行走中_竹北美食_索鉄 (1).jpg

索鉄Sauté Restaurant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南路一段58號

營業時間:上午11:30-15:00、17:30-21:30

公休:週二

電話:03-658-2298

粉絲專頁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0-05-27-99/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新竹美食地圖

新竹湖口美食│老皮牛肉麵大碗又平價,豆花免費吃到飽,在地人都推薦

新竹壽司美食│超佛心鮨之屋生魚片好吃到炸,竹科金山街排隊美食

新竹美食│鄰近新竹大遠百,在日式古蹟李克承博士故居a-moom,來場古今交錯的下午茶時光

2 comments Add yours
  1.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美味呀!用餐環境也很美,列入口袋名單裡~
    版主回覆:(05/27/2020 10:31:16 PM)
    感謝鴨鴨小妞來訪~找機會可以去吃吃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