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墨爾本茶品牌Prana Chai│輕鬆來一杯融合印度香料masala chai的手作頂級錫蘭紅茶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06.jpg

 

你跟我一樣很愛喝茶嗎?魚妹每天的生活與紅茶、奶茶有著難以斬斷的連結,特別是奶茶。我們都知道奶茶是由紅茶加上鮮奶調配而成,像魚妹很怕喝到使用奶精調配而成的奶茶,所以時常自己在家裡將鮮奶倒入使用紅茶葉或茶包煮好的紅茶,輕鬆就能來杯無糖又健康的鮮奶茶。這回魚妹要來介紹的茶品牌Prana Chai,它來自我最喜愛的墨爾本,也是澳洲頂級手作茶品牌,來看看魚妹的實際手作來一杯的體驗文吧!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01.jpg

 

什麼是masala chai?

原來masala 在印度文是指綜合香料的意思,一杯最經典的masala chai是由薑、荳蔻、紅茶葉及熱牛奶調配而成。

澳洲茶品牌Prana Chai簡介

Prana Chai茶品牌的誕生,是因為其創辦人Mario及Vincent走在環遊世界夢想途中,深深對印度masala chai著迷。他們為了讓更多人知道masala chai的魅力,經調配比例後於澳洲咖啡廳創立Prana Chai品牌,在台灣則是由承耕采蒂作為進口代理商。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08.jpg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09.jpg

 

魚妹在打開Prana Chai包裝時,能夠聞到濃濃的肉桂味,而它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它內包裝的配料質地摸起來有一些濕黏,保存方式不須放入冰箱,放置陰涼乾燥處即可。澳洲Prana Chai頂級錫蘭紅茶的配料含有蜂蜜的錫蘭紅茶、肉桂、豆蔻、丁香、薑、胡椒及八角,最讓我感到驚艷的配角是八角,相信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對八角一點都不陌生,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八角可以跟紅茶產生連結呢!以下就來分享兩種魚妹品嚐Prana Chai的簡單步驟及試飲心得呀!

 

第一種品嚐方式:印度茶拿鐵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10.jpg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12.jpg

 

愛喝奶茶的我,迫不及待品嚐masala chai帶給我的新滋味,魚妹也簡單製作了烹煮的步驟與您分享啊!步驟一:放入一大茶匙約20 g的Prana Chai香料茶於小鍋中。步驟二:倒入約250ml的牛奶後小火烹煮。步驟三:一直攪拌於快要沸騰時停止,並關火。步驟四:使用過濾網後倒入杯中即完成。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jpg

 

一杯只要簡單幾個步驟就能完成的手作印度茶拿鐵,我立馬酌飲一口溫熱的印度茶拿鐵,除了能聞到masala chai的香氣,殘留在口中的口感是滿滿肉桂與八角的味道,喝起來彷彿我正坐在國外的咖啡廳細細品嚐一杯熱奶茶,非常有異國風情。

 

第二種品嚐方式:純茶沖泡方式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02.jpg

 

魚腦袋行走中_PRANA CHAI03.jpg

 

如果不想喝有奶味的印度茶拿鐵,也許直接沖泡Prana Chai是最能直接感受它的味道。沖泡方式也是非常簡單,約倒入一茶匙約10-15g的Prana Chai香料茶,再倒入340ml的熱水,靜置一分鐘後即完成。

 

直接以熱水沖泡喝Prana Chai印度茶,喝起來能感受到它的一點甜度,推薦搭配上小餅乾或鹹食當作點心。以上兩種喝法,魚妹私心比較喜歡印度茶拿鐵的手作方式,下回你也可來輕鬆烹煮一杯融合印度香料masala chai的手作頂級錫蘭紅茶呀!

 

後記

因為太喜歡墨爾本帶給我的氛圍,曾在一年之中拜訪兩次墨爾本,而我最記憶猶新的就是流連於咖啡與甜食之間,期待下回再次拜訪澳洲,謝謝我的生活中獲得了小小澳洲茶品牌知識:)

 

Prana Chai Taiwan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shop.golsom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0-10-31-147/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澳洲旅遊遊記

【Great Barrier Reef ,Cairns Adventure, Australia】5天4夜世界遺產大堡礁冒險之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