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床墊試睡心得│橘家床墊南屯店,歐規高品質、MIT無毒的獨立筒床墊+乳膠床墊

今年對魚妹來說可是充滿喜慶的一年呀!上半年除了準備迎接家中新成員的到來,也正馬不停蹄的忙於新房裝潢與家具添購;忙碌之餘,魚妹也將推出一系列最真實的居家生活主題系列,包含家具家電、寢具床墊挑選等。本篇主要分享魚妹實際走訪台中床墊台中南屯店的橘家床墊試睡心得,如果你也正準備購入寢具或汰換床墊,看完本次的床墊推薦建議各位親自走訪一趟,才能親自找到最適合你的床墊啊!

  • 試躺資訊摘要
    • 參觀日期:2022.03.11
    • 試躺時間:2小時
    • 試躺門市:橘家床墊南屯店(門口可停車)
    •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391號
  • 【橘家床墊重點特色】
    • 獨立筒床墊+5cm泰國天然乳膠床墊
    • 5種獨立筒結構X乳膠床墊=10種床墊任你躺
    • 正港台灣品牌歐美代工起家,高品質床墊MIT
    • 防塵螨、歐盟無毒、瑞士紡織檢定等歐盟認證
    • 全台目前有6家門市(包含桃園、台中、台南、高雄)
    • 保固:10年獨立筒彈簧保固+12個月全床墊保固
    • 免運:全台皆可配送,且市區免費、無電梯3樓以下免運

坦白說這是魚妹第一間深入瞭解的床墊品牌,床墊有分很多派系,包含傳統彈簧床、獨立筒、乳膠床墊等,而橘家床墊主要以獨立筒床墊為特色,他們家也推出了93%純度的泰國天然乳膠(超過80%就叫做天然乳膠),透過5種不同結構的獨立床墊加上泰國天然乳膠,總共提供消費者10張不同感受的床墊體驗,魚妹花了2個小時在門市裡躺好躺滿啊!

初次踏進橘家床墊給我溫暖明亮、小而美又不會有太大壓力的感覺,一踏進門店員就會提供我們一次性頭巾、拋棄式拖鞋等,並親切地為我們介紹橘家床墊每張床墊的特色,於是我與老吳就開始很自在地展開床墊試睡之旅啦!

橘家床墊共有10張床,依序從軟到硬的等級;而我覺得很特別的是,每張床墊的精簡介紹與價目表皆公開透明掛在牆上,讓消費者在試躺過程中可一併計算著CP值,我覺得這個機制超級貼心(笑)

5種不同的獨立筒結構分別有不同的專有名詞,魚腦袋的我直接以支撐度編號2、3、4、5、6來說明心得,由於目前魚妹自家的床墊已經睡了好幾年以上,使得我們已習慣稍微偏軟又不能太硬的床墊,實際試躺完發現支撐度5跟6是比較符合我的青睞。

經店員的專業解說,才發現原來編號5(1085高支撐獨立筒)跟編號6(1085強化硬式獨立筒)採用「小彈簧」啦!(編號2、3、4皆屬於大彈簧),透過更密集的小彈簧讓我躺起來有QQ的感覺,支撐加倍,難怪我這孕媽咪及長期腰痠的我會挑中小彈簧啊!

我挑中編號5的獨立筒床墊後,交叉試睡對面加上5公分泰國天然乳膠的床墊,個人感受偏軟,因此整體試睡完10張床後,編號5的獨立筒床墊最深得我心啊!

問題來了!喜好程度與適合度到底哪個優先?

充滿挑選床墊的知識小補充來了,不管是橘家床墊的官網或是實體店面,牆上都充滿著床墊知識小百科;到底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床墊?

X迷思!不是最貴就適合你!

X迷思!不是要挑最軟或最硬!

接待員協助我們做個小測試,魚妹首先放鬆平躺後,接待員在我肚臍下方的地方,將手延伸到我的脊椎處,如果手很貼合我的身體就表示通過第一關。

第二關藉由側躺觀察我的脊椎是否呈現一直線,如果是漂亮的一直線就表示這張床很適合自己,果然編號5的獨立筒床墊完全符合耶!

在試躺的過程中,不管是躺著還是坐著,我也發現即使我坐在橘家床墊的邊邊角角也不會感到塌陷,懷孕中的我可以起身坐穩、站起來;原來橘家床墊的每張床墊四周都使用了EPE泡棉護邊,可說是CP值高又貼心的設計。橘家還做了獨家專利設計,在EPE上打透氣孔,不僅增加床墊透氣性,也創造了可折床墊,讓家裡比較小的樓梯或電梯,可以讓大大的床墊可以彎折不破壞裡面材料,順利地進到你家呦!

終於找到較符合身體需求的床墊之後,我們開始進一步瞭解橘家床墊的細節,我才發現一張床墊的製作過程一點都不馬虎啊!光是以這兩個被解析的床墊透視圖樣本,就會發現一張床墊原來有好多層,而橘家床墊分成4大層,表布層、舒適層、彈簧、底布等,主要特點包含100%天絲床墊表布、竹炭紗及一體成形不切割的乳膠床墊、獨立彈簧床等,重點這邊畫出來就是防螨、透氣、高密度高支撐!

同時我們也注意到了牆面上排排站的國際歐盟無毒認證及SGS認證等,由此可見台灣在地品牌橘家床墊的用心與品質保證呢!

為什麼整體試躺參觀後,我覺得橘家床墊CP值非常高呢?

  1. 歐盟高規格的品質認證,與海外名床相較省去汪洋過海的高成本運費,床墊、原料直接MIT在地生產,一張厲害的床墊直接在台灣就可享受。
  2. 77B中鋼高碳鋼彈簧(好品質的代表)、OEKO-TEX國際歐盟無毒認證、防螨科技、5cm泰國天然乳膠、奧地利100%萊賽爾天絲纖維(吸濕、透氣、導熱強)、竹炭紗(除溼、除臭)等具有高規格、好品質之指標性集一身。
  3. 床墊價格從低到高價格級距非常大,我覺得橘家床墊落在中價位,卻能享受高品質的服務。

透過這次的試躺經驗我這魚腦袋才知道保潔墊對床墊的重要性」啊!以我們家的經驗來說,家中小寶寶如不小心將排泄物、嘔吐物弄髒在床墊上,像我們家沒有使用保潔墊作為保護,對床墊來說可是非常的傷啊!在實際瞭解床墊知識後,也認識了橘家床墊的鎮店之寶「靜悄悄防水防螨保潔墊」,不僅防蟎防水、同時又透氣,可以隔絕所有髒污,讓床墊跟新的一樣厲害啊!我覺得這個寢具小物絕對必備!

最後最後,在這次的橘家床墊台中床墊試睡心得讓我獲益良多,也讓我在挑選床墊的眉眉角角更深入瞭解了一點,感謝橘家床墊南屯門市店員的親切解說,以上真實試躺心得供各位參考囉!

橘家台中 床墊

網站 : http://oghome.com.tw/
地址: 408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391號 ( 門口即可直接停車 )
LINE : @oghome 電話 : 04-23822321  
營業時間 : 10:00 ~ 21:00 (假日不休息)
粉絲團 : 橘家床墊FB粉絲團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oghome/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