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股學院│小韭菜們力爭上游吧!用3小時入門美股理財投資,手把手從新手到上手的必修課

魚妹在職場上打滾已從菜鳥到小鳥接下來要晉升成老鳥,但依然是個理財投資界的「小韭菜」啊!過去經常被許多前輩們苦口婆心的勸告,你不理財「財」不理你、理財永遠不嫌晚!於是我這魚婦終於在2年前開始重視理財的重要性,好在魚妹平時最喜歡投資的就是自己,生活中偶爾在Podcast上聆聽財經節目獲得觀念但對於許多專業術語及股市資訊無法融會貫通,因此一直想趁著空檔學習投資理財課程,這回發現了股股學院的投資理財線上課程,我覺得很適合在居家防疫期間,為魚腦補充正確理財觀念啊!

股股學院推出了3小時學會用美股賺錢-從新手到上手的必修課,非常適合小資族、投資新手,至於為何是美股呢?原來股股學院創辦團隊主打的「魚池」是美股,他們認為美股的魚池更大、魚更多,也與其他市面上的理財投資課程有所區分。我看了課綱介紹後,立即體驗股股改編HBDI測驗推出的腦科學分析的測驗網站,了解自己的大腦思考模式也分析出適合自己的投資類型。

測驗出來魚妹的魚腦袋是右腦中的「探索腦」,股股推薦我的投資理財類型為「成長股投資」。坦白說我有一點被嚇到(也許是旅人都有的冒險特質?心臟比較大顆?)以及「ETF6:4」配置,讓自己不會陷於坐雲霄飛車的心情起起伏伏。我覺得還挺有趣,大家不妨可以去測驗看看自己屬於哪一種類型。

我觀看了股股學院推出的示範課程及試看課程,發現股股運用非常精緻的動畫呈現或是淺顯易懂的簡報內容,重點是用字精簡、內容不繁複。

對於美股新手小韭菜來說,股股推出的「3小時學會用美股賺錢」能夠快速帶我們入門美股,例如在課程中透過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專有名詞,讓我們瞭解什麼是經濟指標、全天候資產配置、夏普比率等。(建議大家還是要拿抄筆記認真上課喔!)

課程的另一個亮點就是股股學院不私藏公開長期15年以上投資組合數據彙整,並列出報酬推薦及風險指數,也運用大數據分析列出了去年的熱門股,讓學員一目了然。這項課程也照顧到了新手小韭菜們的不安感,課程中將分享100天下載到下單的真實案例全示範,從開戶到操作,完全是一門實戰到不行的課程阿!

「風險與報酬評估」「資產配置篇」示範課程為例,其中最讓我有感的是小資族案例,小資族藉由思維調整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我非常認同小額投資與重新審視自己的資產配置是必須要做的功課,以及「本多終勝」啊!

魚妹實在太好奇理財相關的課程,於是我也觀看了股股學院的其他試看課程,我以「穩穩賺到錢的ETF不用選股與擇時」為例,包含如何選股、擇時與期間分享,我覺得是一個能夠加強理財觀念的學習平台。課程中講師也有提到買基金(90%績效輸給指數)與買ETF有何不同,這部分驗證魚妹之前在學校課堂上,教授分享的ETF養鵝防老。

股股也推出了APP,特別的是在個人介面上點進去,能夠看見股股推薦的個人化且有可能感興趣的股票清單。在裡面也有提供公司資訊,我覺得很好的地方是講師帶給我們正確的觀念,也就是投資者還是得靠自己吸收,並且瞭解知道自己的能力圈,去找到自己認識的公司,不要聽信朋友、媒體就貿然買進。

透過APP讓我們可以運用零碎的時間隨時補充理財知識啊!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在討論區討論與網友交流,以上分享給大家!小韭菜們力爭上游吧!

股股學院課程資訊

3小時學會用美股賺錢:https://www.gugufund.com/rcJ5p
股股app連結:https://gugu.page.link/hCt3

本篇網址: https://foolish.tw/gugu/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