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蔬食料理│員山鄉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當季食材新鮮上桌美味滿分

從不排斥各種料理的我,此次在宜蘭找到了一間好吃到令人滿意的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看到Google地圖上千人的好評,我們決定來嚐看看,家人都頻頻讚賞,每個碗盤都吃的乾乾淨淨,一定要推薦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的美味讓大家知道啊!趕緊來看看這次無肉料理的食記吧!

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店家資訊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金山西路221號
  • 營業時間:星期四、五、六、日上午11點至下午3點、下午5點至下午7點
  • 粉絲專頁
  • 官方網站
  • 停車位:需步行5分鐘至「員山公園有停車場」或路邊停車

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特色

  • 純粹、新鮮的當季蔬食料理
  • 美味精緻,每一道料理都讓人感到幸福
  • 價格平價,料理用心,大推!

鹿野苑蔬食料理菜單

以在地耕作、原型食物為基底的鹿野苑,它不僅是蔬食料理,更是創意料理;餐點主要可分為前菜(小點)、蔬果沙拉、飯、麵、無酒精葡萄飲、甜點、咖啡、飲料等,魚妹把菜單整理在這囉!

那天剛好是中秋節連假,我與家人正前往路途遙遠的花蓮路上,疲憊又飢餓的我們在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午餐休息,感謝店家貼心幫我們安排兩桌入座,日式榻榻米、兒童座椅滿足我們有老有小的家族用餐。

用餐環境清幽與雅緻,比較不好意思的是當時入內用餐的客人,因為我們有3位嬰兒,相對上用餐可能稍微吵了一點(笑);入門店家熱心帶位,剛好入座採光極好的座位區,在自然光的照耀下,讓每道料理更加色香味俱全。

抵達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用餐整體品質有如來到高級餐廳料理,卻不需要擔心荷包大失血,光是這點就非常推薦。

主食出場前,飢腸轆轆的寶寶們品嘗雜糧麵包,他們家的手作麵包口感扎實,讓孩子一口接一口。

魚妹誠心推薦一定要點孜然烤菇串,好吃到銷魂;上桌的熱度、食材的熟度、異國風的孜然味一切都搭配得剛剛好,讓我回想起以前逛夜市的臨場感(太久沒逛夜市的懷舊心情?),必點!

香煎野菇天貝咖哩飯我直接給100分,擺盤用心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裡頭的食材-天貝是一種發酵食物,炸過之後再配上味道濃郁的咖哩,沒有什麼濃厚的發酵味,反而是搭配得恰到好處,藜麥飯佐咖哩醬汁超好下飯,平常少吃的的長輩都吃得精光,可見這道料理從老到少接受度相當高。

橄欖油清炒義大利麵佐爐烤食蔬,我本來以為這道料理會是義大利麵配上一些常見蔬菜及素料,沒想到滿滿的當季蔬菜,沒有拿素料充當,佐上橄欖油的清炒方式,讓整道料理彷彿施了魔法,色香味俱全;麵條部分就看個人主觀,我個人是稍微覺得偏硬,不過整體料理清爽,又能吃到蔬菜的鮮甜。

川味辣奶奶義麵,這道料理我覺得很有創意,家人吃這道菜吃得津津有味,不過辣度比想像中還有辣,吃得有辛苦(笑)。

牛肝菌起司燉飯,家人點了這道菜我們一起共享,每咬一口可以聞到濃濃的起司香氣,不會太膩不會太乾,我覺得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房米飯的功力真的很厲害呢!

眼前這塊胡麻豆腐可以說是人間美味,沒有過多化學添加物的豆腐一吃就知道,一點麻一點辣,超級好吃,大推!

最厲害的是每碗不起眼的附餐南瓜濃湯都相當出色,讓我喝得一口不剩啊!綜合以上,鹿野苑蔬食料理廚是一間相當好吃的宜蘭美食清單,以上推薦給大家囉!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鹿野苑蔬食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宜蘭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