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區老宅甜點美食咖啡廳收納│茉莉莉早午餐餐廳,彰化在地友善小農食材,讓人感到一期一會用心的手作料理(內附菜單)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36.JPG

 

魚妹最近好忙好忙,這回終於更新我在彰化最新收納的優質老宅餐廳啦!茉莉莉早午餐餐廳位在彰化市區,鄰近成美醫院與彰化火車站,用餐的吃貨們也別擔心沒有停車位,茉莉莉早午餐附近都有收費停車場唷!感謝魚妹的朋友告訴我這間老宅餐廳,讓我又再一次吃到令人怦然心動的手作料理!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18.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1.jpg

 

茉莉莉早午餐餐廳帶給我簡單溫暖的感受,也許是整間店的懷舊風格與用心食材,帶給我簡單樸實的午後。先與各位分享這間餐廳的老宅風格吧!我覺得茉莉莉就是一間台灣很經典的老宅代表,他的市內空間又深又長,懷舊元素包含廁所的窗戶、玻璃、花磚與擺設。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2.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6.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7.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8.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10.jpg

 

最厲害的走到最深處,抬頭一看竟然是天井捏!魚腦補充:天井是老宅中經常可見的元素,抬頭一看就能看間房子之間的牆壁所圍出來的露天空地,還能看到天空呢!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1.jpg

 

我趁著餐點還沒上時,先一個人跑到地下室閒晃,發現茉莉莉規劃了一處純淨角落,讓吃貨們可以閱讀、放空與休息。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0.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9.jpg

 

茉莉莉的空間環境讓我想起我小時候的住所,經過店家同意我沿著樓梯參觀二樓,發現這裡也有提供一些手作課程與空間,這裡擺設了縫紉設備的元素,是一間充滿懷舊風的餐廳。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17.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13.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1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4.jpg

 

整體吃完茉莉莉帶給我的喜歡有4顆星唷!原來茉莉莉是一間支持台灣小農的餐廳,我覺得最大的特色是他們堅持店內要有80%的食材來自於彰化在地,秉持著在地共好的精神,帶給消費者嚴選的彰化麵粉、鮮奶、咖啡、土雞、豆腐乳等。這回我們品嚐了鋪上厚厚燕麥的烤雞腿(必吃)、家常腐乳香烤法式豬排與素食香烤鷹嘴豆餅佐油漬野菇,以上套餐皆有附飲品,以及手作磅蛋糕等甜點,這回整體消費約新台幣950元

這邊附上菜單供各位參考唷!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34.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3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04.jpg

 

鋪上厚厚燕麥的烤雞腿必點!!這道料理非常好吃,它最大的料點就是他的雞肉真的滑嫩到不行欸(原來這隻雞有海鹽與現磨胡椒按摩過的),香嫩的雞腿淋上帶點焦糖甜味的芝麻胡桃燕麥,好吃到讚不絕口唷!還沒完,他們提供的飯是傳統的炊飯,這口感很厲害!光是這道料理就有三個驚嘆,難怪是人氣必點餐點啊!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9.jpg

 

家常腐乳香烤法式豬排,茉莉莉選擇的食材幾乎都有產銷履歷,讓吃貨們都能知道吃下肚的食材來自哪裡,特別的是這塊帶骨的法式豬排配上傳統豆腐乳,在口中咀嚼味道豐富,能夠吃到層次感。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7.jpg

 

香烤鷹嘴豆餅佐油漬野菇,如果你是吃素的吃貨們也別擔心,非基改的手作豆腐,營養豐富的鷹嘴豆餅,滿滿的新鮮野菇,是一道充滿溫暖的蔬食料理呀!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6.jpg

 

吃飽後我們還留了位子給甜點,我們品嚐了手作磅蛋糕與草莓乳酪蛋糕,但對於不愛吃甜的我,他們家的蛋糕有些甜,稍微比較不對我的胃啦!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3.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22.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32.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31.jpg

 

魚腦袋行走中_彰化美食_茉莉莉30.jpg

 

茉莉莉彰化店店家資訊

電話:04-7234356

地址:彰化市和平路159號

營業時間:星期二~日,早上8點至下午5點

公休:星期一

粉專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1-04-21-149/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彰化旅遊美食地圖

彰化員林美食│芸彰牧場二刷,讓人難以忘懷的超強台灣溫體牛肉及鮮甜火鍋湯底!

彰化必訪景點路思大新創園區│隱身於田園風光的質感複合式餐酒館+台灣品牌SOBDEALL皮革旗艦店,美感兼具的優質義式餐酒館與下午茶甜點美食,皮革手作選物、家庭聚會、商務住宿規劃一次滿足

彰化網美打卡景點│小田生活mmm,席地而坐的田中野餐樂趣(魚腦袋行走中X宋宋迪。食。尚。樂。活)

彰化囡仔說:來!跟我去福寶溼地挖蛤蠣!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