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囡仔說:來!跟我去福寶溼地挖蛤蠣!

 

S__101376006.jpg

 

 

一年之中最熱鬧、最精力充沛的夏季已經展開,人們經常透過各式且多元的大海活動宣告夏天來臨;今年,我們透過接近自然環境生態與濕地為舞,親自挖掘蛤蠣體驗。謝謝彰化友人帶我們去在地人才知道的「福寶濕地」,這個福寶濕地可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它保有最天然的自然生態,來到這裡可以讓你親眼見到赤嘴蛤蠣的模樣,還能滿載而歸。如果你正在計劃下個週末的假期,快來跟著魚妹豐富你的生活吧!出發前先來瞧瞧我們準備了哪些東西!

 

 

一、怎麼穿?

談到穿著,務必穿著輕鬆的上衣及短褲,因為爛泥隨時纏身,腳痠的時候就偷懶跪下休息吧;如果可以,請穿著雨鞋由於我們想得不夠周全,以為穿拖鞋就可以,這種輕忽爛泥無法自拔的力量,夾腳拖及懶人拖瞬間成了累贅,這下達成了真正的腳踏實地。由於活動時間至少90分鐘起跳,長期曝曬在日光下,建議準備袖套及帽子,以免曬傷。

 

S__101384238.jpg

 

 

二、必帶器具有哪些?

我們準備了一個大水桶、數個臉盆、水管一條、蛤蠣耙及數個塑膠袋,大水桶主要是用來裝蛤蠣的,數個臉盆可以分別給一起體驗的朋友裝下每一粒發現的蛤蠣,挖掘蛤蠣收工後,避免蛤蠣中途死亡,記得裝幾袋海水回去,這時塑膠袋就派上用場了!等你走到岸上上車前,用自己準備的水管洗淨身上的泥巴及汗水,沒有負擔的結束挖蛤蠣這趟旅程。

 

 

準備一個大水桶,結束時把海水及蛤蠣裝進水桶,避免蛤蠣路途死亡。

 

S__101384235.jpg

 

 

蛤蠣耙子,小型耙子五金行就可買到,是挖蛤蠣的必要工具呀!

 

S__101384234.jpg

 

 

一般大小的臉盆可裝載及時挖掘的蛤蠣,給牠一個暫時的家。

 

 

S__101376003.jpg

 

 

三、什麼時候可以挖蛤蠣?

出發前請參考氣象局的潮汐時間,抓到漲潮與退潮之間的空擋,就是最佳的挖掘蛤蠣的時間!我們當天是上午九點開始下海,上岸約上午11:30分。勤奮地展開約2小時的蛤蠣工作!

 

201969_190609_0004.jpg

 

 

福寶濕地並不是彰化最有名氣的濕地,福寶濕地鄰近鹿港,福寶濕地可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我們抵達時果然只有零星的在地人親子,專業的穿著雨鞋及提著一桶又一桶的水桶;這是天然的自然景點,沒有任何業者及完善的觀光設施,來到這裡有如All-you-can-eat的概念,你挖到多少都是你的呀!是不是非常驚艷? 快打開google map吧!現在來和大家分享我們的這趟驚奇好玩的蛤蠣體驗呀!

 

Google地址可搜尋:彰化縣福興鄉新生路臨63號

 

一開始抵達福寶濕地時,一路上的鄉間小路陪伴著我們的是許多的乳牛及荒涼的雜草;由於不是穿著雨鞋,我們毫無選擇的脫下無用處的拖鞋,一腳一腳踩進一個又一個的爛泥中;那個觸感是現在城市人都很難體會的觸感吧?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會,我們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到福寶濕地,一個5歲的小男孩從害怕到很自在的一起挖掘蛤蠣,隨手抓起螃蟹及寄居蟹,一點都不害怕的模樣,很純真。

 

201969_190609_0020.jpg

 

 

201969_190609_0070.jpg

 

201969_190609_0062.jpg

 

 

我們有一位當天誕生的青蚵嫂,約有5成以上的蛤蠣都是被她挖掘的;用蛤蠣耙子挖掘時,若有發現喀喀聲,透過雙手尋找後,就可以發現蛤蠣的身影啦!在福寶濕地挖到的蛤蠣是「赤嘴蛤蠣」,非常的天然又大顆!來看看我挖到的蛤蠣!是不是很特別!

 

S__101376004.jpg

 

 

我手上的紅紫紅紫的蛤蠣,就是赤嘴;赤嘴蛤蠣又稱環文蛤,由於牠土沙較困難且味道較鹹,帶回家後用海水好好吐沙噢!

 

 

201969_190609_0007.jpg

 

美味的赤嘴被我們喝下肚了!這趟社頭囡仔帶我們去秘境在地人才知道的福寶濕地挖赤嘴蛤蠣,讓我們有機會用雙腳雙手踩在爛泥上,實際接觸大自然,超棒的體驗!這項自然的休閒樂趣,非常適合大朋友小朋友一起體驗唷!

 

S__27910157.jpg

 

本篇原文網址: https://foolish.tw/2019-06-10-15/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彰化旅遊地圖

彰化必訪景點路思大新創園區│隱身於田園風光的質感複合式餐酒館+台灣品牌SOBDEALL皮革旗艦店,美感兼具的優質義式餐酒館與下午茶甜點美食,皮革手作選物、家庭聚會、商務住宿規劃一次滿足

 

 

3 comments Add yours
  1. 好有趣喔……我們還沒有挖蛤蠣的經驗
    感謝魚妹分享這些親身體驗的照片&心得
    希望魚妹有閒暇的時候, 歡迎再來我家格子看看旅遊遊記[目前有93篇]\
    祝天天快樂噢
    版主回覆:(06/27/2019 10:09:21 PM)
    謝謝JeJe4咖照光顧我
    好的我立馬去晃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