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兒童繪本《我喜歡你》

201993_190903_0184.jpg

旅行中隨手挑了3本書,其中一本就是看似簡單卻意義深遠的兒童繪本—《我喜歡你》。小時候,對於愛的表現十分純真,我總是說我喜歡我的爸媽、姐妹、朋友、同學,當我們隨著歲月成長,「我喜歡你」這四個字實在難以開口。這本書吸引我的地放在,你大概5分鐘就看完了,裡頭分享的對話卻值得我們留在心裡實踐,看似給兒童閱讀的文字,其實更適合成年的我們,這本兒童繪本告訴我,所有的一切,都是因爲我喜歡你。(以下分享愛情、友情、親情都適用)

1.我喜歡你,因爲當我告訴你一件特別的事情,你就知道它是特別的,而且你會記得很久很久。

因此,當一個人不願再聽你分享心中的特別事,他並不喜歡你,放手吧。

2.當我認爲某一件事重要,你也會認爲它重要,我們有很棒的想法。

因此,當你在意的人與你認爲重要的事完全背離,其實可以別再勉強。

3.我喜歡你,因爲你知道適可而止,不再裝傻。

我想到了《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這部電影,我想用這部電影解釋我的觀點。

4.你不會只是說,再見啦!有空再聯絡。

這一點,完全同意,不解釋。

5.我喜歡你,因為如果我生你的氣,你也生我的氣,要是你生別人的氣,別人根本不在乎,那實在太難受了。

最難受的事實就是,別人一點都無所謂;那還有什麼好挽回?直接再見了吧。

6.我不知道我爲什麼喜歡你,我想我就是喜歡你。

整本書以這句話收場,因為喜歡所以凡事都算你ㄧ份,這沒啥特別的理由,就只是因爲我喜歡你。

本篇原文網址:  https://foolish.tw/2019-09-02-8/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更多好書推薦:

新手爸媽育兒閱讀推薦│讓孩子面對未來:30堂家長必修課,淺顯易懂閱讀不費時,注重孩子自我發展、社交能力與教育趨勢等

新手爸媽育兒書籍│超級嬰兒通:天才保母崔西的育兒秘訣之閱讀心得,所有新手父母的疑難雜症與不安這裡你都能被解答、被療癒!(內含育兒招式:E.A.S.Y及S.L.O.W)

3 comments Add yours
  1. 這本書我也很喜歡~
    也推薦一本很可愛的小繪本給妳,叫"沒有東西送給你"
    版主回覆:(09/09/2019 08:59:09 PM)
    好的,謝謝你的推薦!有機會來看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