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你: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S__103653479.jpg

注意Peter Su3年多的時間,平常沒特別明確喜歡人事物的我,生活潛移默化不小心記住了Peter Su。他細膩的文字拯救了我,他的語言充滿力量,總是引導我找到生活宣洩的出口。我十分享受閱讀帶給我的能量,那是自我對話的魔力時刻;現在的人們不太閱讀,越是慌亂的世界裡,閱讀更能使我們活得從容,心靈的厚度一直是我所追求的。

S__103653480.jpg

趁著假期,我花了一個下午細細品嘗他所想要傳達的信念,真摯的文字使我眼光泛紅了2次。這本書是以小東的故事為主軸,再加上幾篇日記所完成,閱讀時同理心同時在發作,書中故事的情節,似乎能夠呼應我們自己的故事,對號入座、移情作用等,不經猜想,其實就是作者本身的故事,在字裡行間完全能明白他想傳達的信念。

最重要的原來在身邊      

很喜歡這本書名: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長大後越來越明白世界並不是公平的,唯有公平的是時間。當人們願意把寶貴的時間留給你,足以證明你是摯愛、你最珍貴、你很重要,我們的時間總是被許多的人事物所分割,隨著年齡增長,越能體會「陪伴」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聽說幸福容易缺貨,如果你恰好有,請別揮霍。  

毫不猶豫的認為我是幸福的人,我的生活有著一群愛我的人,因為珍惜,每次的相處以一期一會看待,由衷感謝活在我生命每一個重要的你。「如果你恰好有幸福,且別揮霍!」這句話要送給那些恣意揮霍及理所當然的人,有一天當你驀然回首時,闌珊處可是沒有人。

願我們都能將曾經被幫助的那份溫柔,傳遞給正在成長的人們    

幾段故事我看得入迷,真實的生活總會不經意的受到別人的鼓舞,那份溫柔的救贖可能還沒有機會向對方表達感謝,說出口的感謝或情感,才不會累積成往後的遺憾。生活中,如果我們有機會都當個溫暖的人,那麼這個世界就會少一點悲傷的人。

那個曾經在黑夜中照亮他的人,卻忘了照亮自己

這句話我想送給我自己。我們的生活時常在聆聽及意見領袖中不斷轉換角色。當自己有能力成為別人的太陽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不過在照顧別人的同時,也別忘了自己也需要被照亮;記得適時讓別人當當我們的太陽,別忘了自己偶爾也需要曬曬太陽。願你遇到一個如太陽般的人,替你曬曬那心中陰暗角落。

我早就原諒你了

儘管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多麽緊密,都有可能一些小事而疏遠;有人說,越親密的關係,傷害也就越大。有時候其實只要一句話或一個擁抱其實就能化解,願我們都不要放棄,願當時沒說出口的話,希望你能看見。

隨著成長,我們心中的牆與自我保護意識越來越高,越是脆弱的地方我們越要隱藏,越是深刻的怎麼可能讓別人發現呢?於是我們便不再輕易與他人提起心中的事。敬那些總是笑著說沒事的人,卻總是獨自哭到睡著的你。

親愛的朋友啊,請體諒我倔強靈魂裡的愛,因為無論在哪,我都會穿越人潮擁擠,找到你。

這段話是我整本書最喜歡的一段話,我想要送給我身邊的朋友們,謝謝身邊有你們的陪伴,未來不管如何,我都會穿越人海,與你相見。《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原來我們都是最棒的禮物。

本篇原文網址: https://foolish.tw/2019-07-19-55/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Instagram:walkingfoolish0401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激發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更多好書推薦:

新手爸媽育兒閱讀推薦│讓孩子面對未來:30堂家長必修課,淺顯易懂閱讀不費時,注重孩子自我發展、社交能力與教育趨勢等

7 comments Add yours
  1. 晚安
    看你的分享
    相信這是一本很棒的書
    很感興趣
    找時間來去書局買來細讀
    我也很喜歡看書
    沉靜在書香裡 探索 找尋
    謝謝你的分享
    版主回覆:(07/19/2019 08:54:12 PM)
    謝謝海依夢。
    這本書很細膩~
    推薦你PeterSu的書籍,思想貧脊時我也很喜歡躲在字裡行間裡:)

  2. 人與人的互動 比任何事物都還感動
    版主回覆:(07/22/2019 08:55:25 PM)
    對呀!我們活在充滿人與人之間的世界:)

  3. "陪伴,是世界上最奢侈的禮物"喜歡這句話,也喜歡你對這本書的介紹,很棒的分享~
    版主回覆:(07/22/2019 08:54:34 PM)
    謝謝你的鼓勵,很開心😃相信你也會喜歡這本書:)

  4. 聽說幸福很容易缺貨,
    這樣可以囤貨嗎~
    版主回覆:(11/18/2019 09:49:30 PM)
    可惜不行呀~不過幸福感是可以堆疊的,慢慢累積,感受越多🥰

  5. 本來我是看到網美進來的,結果看到最奢侈的禮物就
    又移動到這邊了~人真是善變阿~
    版主回覆:(07/28/2019 09:34:31 AM)
    哈哈!感謝你的光顧~這本書很不錯哦!可以找時間細細感受~

  6. 觸目的一句話,兒時父母為了經濟打拼沒能陪伴我們成長,等到經濟穩定了我們也長大工作嫁娶各有自己小家庭,父母逐漸老去我們也為自己的小家庭努力著,一輩子就錯過了,再回首已是百年一旦錯過就不再。
    版主回覆:(10/20/2019 09:29:02 PM)
    越長越大才知道陪伴這件事有多麽的奢侈,現在我也把握每一次的機會,珍惜每一次和家人相遇的時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