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區不限時早午餐|審計新村惠蓀咖啡,森林系景觀吧檯,插座WiFi免費提供,必點紅玉紅茶咖啡

台中審計新村鄰近美術館、綠園道一帶,使得周邊有著濃郁的藝文氣息,深受國內外遊客喜愛,我也不例外。去過無數次審計新村逛逛市集,這回發現了步行僅1分鐘就可抵達的惠蓀咖啡審計店,逛累了可以坐在有著陽光灑落的吧檯享用手沖咖啡,望著眼前一片綠意植栽與老宅獨有韻味,解開我那心靈的枷鎖;店家有插座與免費WiFi不限時使用,咖啡品項多元,也提供了輕食料理可選擇,是一個身心靈都能富足的棲息地,趕快來看看此次的食記吧!

  •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60號(步行1分鐘到審計新村)
  • 營業時間:上午8點30分至下午5點30分
  • 聯絡電話:04 2302 8255
  • 粉絲專頁

惠蓀咖啡以原生台灣咖啡豆為主要特色,選用台灣中南部咖啡莊園契作之咖啡豆,店內提供手沖咖啡與義式咖啡多種品項,如果本身是咖啡愛好者,這裡還有提供一般咖啡店少見虹吸式咖啡沖煮。

特別的是這裡還可以品嚐到特色咖啡飲品喔!(魚妹這邊先賣個關子),來到惠蓀咖啡的消費者不妨可以試試呢!如果不想喝咖啡,這裡也有提供無咖啡因飲品;如果時間較匆促,店外也有提供外帶窗口,讓趕時間的人可以外帶享用。 店內也有提供早午餐、吐司類及當日限量手作甜點,魚妹把菜單整理在這裡供大家參考囉!(詳細菜單以粉專為準)

相信大家對南投的惠蓀林場並不陌生,難得的是惠蓀咖啡審計店用心規劃植栽系咖啡館,讓身處在台中生活的我們,感受都市裡的綠意盎然,一同進行光合作用(笑)。

審計店光看外觀就知道這是一間老宅,店內經過裝潢加上了工業風的設計,但還是保有老宅的獨特韻味外,讓人很快就能與日常記憶產生共鳴。

我最喜歡惠蓀咖啡的二樓吧檯區,隨著時間推移享受寧靜的早晨,陽光漸漸透過窗台灑落了進來,溫煦的陽光下享用豐盛的早午餐,相當愜意。

魚妹混在咖啡廳念書與工作的日子歷歷在目,魚妹每到一家咖啡廳第一件事情就尋找插座,而惠蓀咖啡部分座位區也有提供插座唷!

對於想要安靜下來工作或是打報告的客人來說,光是這一點就非常值得經常光顧(笑)。店內也有提供各式書籍供大家閱讀,鼓勵大家遠離紛擾,享受閱讀,給自己靜下來的時間與空間。

此次我們品嚐了紅玉紅茶咖啡、100%台灣純豆咖啡(虹吸熱飲)、100%台灣蜜處理純豆咖啡、25%台灣惠蓀咖啡熱拿鐵、25%台灣惠蓀咖啡冰拿鐵、西西里氣泡咖啡、仲夏野莓氣泡飲、舒肥雞肉野菜沙拉、起司牛肉生吐司餐、蛋沙拉烤吐司、鹹奶油烤吐司、巴斯克手作蛋糕等,趕緊來和大家分享我這次豐盛又心滿意足的食記整理。

我個人非常推薦「紅玉紅茶咖啡」,一杯滿足兩種風味,將台灣25%的咖啡豆結合南投魚池紅玉紅茶,咖啡香與紅玉特有的果香味,入口反倒有著甘甜清爽的口感,在這暖冬的豔陽裡,來杯冰冰涼涼的紅玉紅茶咖啡很舒心。

我承認對於咖啡並沒有太專精,不過此次因緣際會遇到店長分享,親眼瞧見「虹吸」手法製作咖啡的過程,對我來說超級特別。

第一次見識虹吸壺熱水煮咖啡,新鮮感十足;相對手沖咖啡,我覺得虹吸咖啡的苦味會較為明顯,但保留了咖啡的醇厚度,香氣濃郁飽和,口感層次豐富。

如果想嚐嚐虹吸式咖啡沖煮的話,一定要點100%台灣純豆咖啡,因為只有這一款咖啡是採用虹吸式沖煮喔!

惠蓀咖啡源自於南投惠蓀林場,因此更選用與中南部契作之咖啡豆,以行動支持在地小農,這杯用手沖方式沖煮的100%台灣蜜處理純豆咖啡,入口帶有果酸和果香風味,層次豐富。

魚妹也來杯菜單常見的原味熱拿鐵與冰拿鐵,這兩杯拿鐵不管是冰的還是熱的我覺得都相當順口;且有25%台灣咖啡豆比例,配上牛奶,濃郁香醇,讓我喝起來整個心情都甜了起來呢!

魚妹眼前這杯冰的原味拿鐵有著漂亮的漸層襯托,色調不僅漂亮好拍,配上這窗外的綠意美景,立即開啟網美模式!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一杯相當有潛力的特色咖啡-西西里氣泡飲咖啡(右),以台灣咖啡豆為基底的咖啡加上現榨檸檬汁,豐富層次夾帶微酸微甜的滋味,透過氣泡水的點綴,既清新爽口又暢快解渴,如果不想來杯咖啡,也許可以來杯冰冰涼涼的仲夏野莓氣泡飲(左),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飲用沁涼暢快,順口美味。

惠蓀咖啡推出了這幾年大家越來越喜愛的生吐司作為店內輕食選擇之一,以新鮮健康的生吐司取代甜份較高的甜點,讓大家可以無負擔輕鬆度過美好的日常;如果今天消費者有帶著小孩到店內坐坐,我覺得讓小孩品嚐健康較低負擔的生吐司是不錯的選擇喔!

魚妹這回品嚐了蛋沙拉烤吐司與鹹奶油烤吐司,個人非常推薦一定要試試蛋沙拉烤吐司哦!千萬別小看這普通的蛋沙拉,他可是店家手工製作,新鮮度百分百,濕潤細綿健康美味,配上烤到酥脆剛出爐的生吐司,療癒到不行啊,如果每天早餐有蛋沙拉烤吐司可以外帶,我想每一天都會過得相當幸福(笑)。

鹹奶油吐司邪惡的好吃!鹹奶油口感不會太重,反而讓我更專注扎實的生吐司口感,也感受到惠蓀咖啡生吐司的實力,真心期望店家可以再多出一些多元口味的生吐司呀!

魚妹最喜歡吃早午餐了,而惠蓀咖啡也推出了幾款早午餐供大家選擇;此次品嚐了舒肥雞肉野菜沙拉、起司牛肉生吐司餐;基本上我覺得以早午餐的份量來說非常足夠,如果今天想來點清爽,舒肥雞肉野菜沙拉是個不錯的選擇;生菜沙拉很新鮮,配上特製凱薩沙拉醬與自製蛋沙拉,基本上還沒吃到舒肥雞我的胃就已經被撐飽(笑)。

起司牛肉生吐司餐這道料理可以說是惠蓀咖啡的大滿貫料理,因為點這道料理可以一次品嚐到清爽的沙拉、主打生吐司,以及店家自製蛋沙拉與起司牛肉,整體看下來惠蓀咖啡早午餐相對其他知名咖啡店的份量與價格,CP值算是高的了!

最後一道分享的是手作巴斯克焙茶蛋糕,如果本身喜歡茶香味的消費者不妨可以品嚐看看;整體蛋糕以濃郁的茶香為底蘊,搭配上鮮甜的鮮奶油,蛋糕本體非常綿密,由於茶香味比較偏重,建議搭配鮮奶油一起入口,吃起來口味剛剛好。

最後魚妹也分享店家的咖啡包禮盒與伴手禮,惠蓀咖啡的台灣純豆咖啡是與中南部小農合作,契作小農以友善栽種方式細心照料、精心挑選出來,屬於台灣高品質的在地好豆。

如果來到審計新村,想要短暫遠離人潮,不妨轉個彎來到惠蓀咖啡享受片刻寧靜!感謝這回短暫在惠蓀咖啡審計店享受冬日暖陽,是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少數片刻的寧靜時光,以上食記分享到這囉!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惠蓀咖啡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