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彰化肉圓,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老担阿璋肉圓

彰化美食有三寶,你一定有聽過肉圓、爌肉飯、貓鼠麵,今天魚妹要來分享家戶喻曉的彰化肉圓—老担阿璋肉圓,這間店原來就是傳說中九把刀《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中的肉圓,感謝魚妹的同事帶我朝聖完食啊!來到彰化,肉圓可說是必吃的小吃之一,儘管從小在新竹肉圓的薰陶下,魚妹對中南部的肉圓也是深深喜愛,這回來跟大家分享老担阿璋肉圓的食記吧!

我覺得彰化肉圓與新竹肉圓在外觀上有很直覺的不同在於醬料與內餡,醬料上新竹的紅糟肉圓反比中南部的吃起來較甜,魚妹在彰化也吃過不少間老字號彰化肉圓店,今天主要分享的是位於彰化火車站附近的老担阿璋肉圓,在這彰化市區的巷弄裡其實隱藏著許多彰化美食,令人驚奇!要不是因為現在疫情肆虐,魚妹還真想好好地坐下來吃遍彰化市區巷弄美食呀!

當我站在老担阿璋肉圓排隊等候時,人潮沒有中斷過,完全可以感受到這間店的高人氣!老担阿璋肉圓的一粒肉圓為新台幣45元,一眼就能看見Q彈的外皮與光澤可口的醬汁,讓人等不及吃下肚;整體吃下來我覺得它的醬料不會甜膩、死鹹,外皮吃起來Q彈軟嫩,又不會讓人難以咀嚼,內餡滿滿的豬肉絲、筍子與香菇,用料實在。如果你也餓了,趕緊順道來到彰化大嗑一粒彰化肉圓吧!

彰化阿璋肉圓店家資訊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鄰近彰化火車站)
電話:04-722-9517
營業時間:上午9點30至晚上10點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ba-wan/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彰化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