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呷米蔬食素食料理新鮮蔬果每週直達,帶你品嚐台灣土地的滋味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37.jpg

 

那天與朋友相約晚餐,我整整提早了半小時,店家很友善的請我們上樓入座等待,就這樣展開了一頓友善的素食享受,(現今在沒有時間壓力的餐廳用餐,已經很少見了呀!)呷米蔬食距離台北車站步行約10分鐘,鄰近捷運台大醫院、西門站、228公園,步行不會太遠的距離即可抵達。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33.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30.jpg

 

魚妹很喜歡呷米蔬食帶給我的整體感受,它說:「友善環境蔬食料理,可以改變世界」,仔細翻開呷米蔬食的菜單,發現了它既樸實又真誠的魅力;呷米蔬食拉近了都市人與大地的連結,他們照顧到了熱愛台灣的小農們,每週直送新鮮蔬果直達呷米,這段文字深深感動著我。來看看他們走遍全台的台灣地圖,米,可以改變世界。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3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0.jpg

 

從餐廳裝飾到坐上餐桌享用蔬食料理,你能感受呷米蔬食十分友善環境的經營理念;呷米蔬食是複合式餐廳,走進呷米迎接我們的是溫暖又明亮的呷米小超市,你可以看見有許多小農產品,用餐區在2樓,3樓則是展演空間,由於魚妹用餐當天已有廠商租借,當天並無開放呢!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36.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34.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9.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0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04.jpg

 

呷米蔬食的2樓為美食享用區,座位目測約可容納25-30位;魚妹當天用餐是星期三的晚上,人潮還挺多的呀!建議想要前來呷米蔬食的你,記得提前預約唷!魚妹喜歡呷米蔬食店裡滿滿很有溫度的文字與小農資訊,讓來到店裡用餐的客人,都可以直接與福爾摩沙的美麗連結。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7.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8.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31.jpg

 

魚妹偶爾會品嚐素食料理,也吃過幾家很好吃的素食料理;儘管我們的生活似乎無肉不歡,每次吃素食料理都能感受店家對食物的用心,心中總是會被眼前的料理而感動,因為料理就是如此簡單與純粹,這回的呷米蔬食也是如此。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0.jpg

 

我們一群人品嚐了番茄紅醬羅勒義大利麵,番茄、玉米、紅蘿蔔、豌豆芽、紫高麗菜芽的健康組合,吃得美食無負擔也是我們現階段所追求的。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9.jpg

 

蔬食紅燒獅子頭,有著3顆大大的紅燒獅子頭,裡面有紅燒獅子頭、紅蘿蔔、紫高麗菜及豆腐,如果你很餓,你可能會吃不飽,但從健康層面,晚餐7分飽足以呀!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5.jpg

 

義式香料野菇燉飯,你可以吃到滿滿的紅蘿蔔、紫高麗菜芽及菇類食材,感受清淡又健康的蔬食料理。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1.jpg

 

香椿嗶波石鍋拌飯呷米蔬食的人氣料理之一,魚妹認為這道料理的主角就是香椿本人啦!綠色的香椿,配什麼食物都很好吃呢!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6.jpg

 

客家桔醬燒豆腐,桔醬可說是客家料理的特色醬料,滿滿的豆腐鍋及蔬食,深受女性友人喜愛呀!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3.jpg

 

魚妹很喜歡吃豆花,我們也點了一碗芝麻黑糖嫩豆花;吃起來完全不甜,有豆漿的口感,最後來杯驚豔的紫蘇梅飲結束這回合。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6.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5.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24.jpg

 

 

 

認真看呷米蔬食的菜單,煮食菜單料理採小而美的精緻料理,點完主餐可以搭配附餐,吃完一餐客單價約落在新台幣300-350元。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4.jpg

 

附上呷米蔬食的菜單供你參考呀!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08.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1.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2.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13.jpg

 

魚腦袋行走中_呷米09.jpg

 

呷米蔬食/素食餐廳 Rice revolution vegetarian restaurant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9號

電話:02-2331-9662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上午8點到10點、上午11點30至晚上9點

週六:上午11點到晚上9點

週日:上午11點到下午5點

呷米蔬食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icerevolutioneco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0-02-07-87/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精選美食地圖:

台中美食│親民美食推薦,綿密口感驚艷無比的「林記廣東粥」

台北美食│中山站人氣小吃店,麻辣川菜讓你口水直流的川渝小吃坊!

台北美食│善導寺2號出口,蟬聯米其林必比登的雙月食品社,喝雞湯、吃油飯滿足上班族小確幸!

南投草屯│深藏巷弄之間很不一樣的早午餐人氣美食 《武食》

苗栗南庄│客家風情料理 桂花園好好食

台中│我在法森小館與法式料理的老派約會

宜蘭│黑宅咖啡 給你一片稻田

宜蘭礁溪 ❘ 大漁日和湯屋 鮮魚料理直達

屏東墾丁 ❘ 美味的關係:珊珊來食、波波廚房、樹夏飲事、野孩子燒烤吧

2 comments Add yours
  1. 這樣小農的餐廳吃的到蔬菜的原味~
    版主回覆:(02/07/2020 09:49:48 PM)
    呷米蔬食帶給都市人很棒的土地連結:))

  2. 健康又可口 感謝分享^^
    版主回覆:(02/10/2020 06:25:43 PM)
    除了健康可口,呷米也給人溫暖的感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