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客家風情料理 桂花園好好食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19).jpg

 

魚妹與客家有著不可分割的情感,從小在阿婆烹煮最溫暖的客家料理成長,使我每次回家最想品嚐客家菜包、客家麻糬、客家粄條與薑絲炒大腸。想要瞭解客家文化,桃竹苗可說是客家村的大本營呀!從小到大與家人走過苗栗南庄老街好幾回,趁著涼爽的天氣,跟隨友人來到南庄的南庄桂花園鄉村會館享用午餐,一進入桂花園完全喚醒了兒時記憶,那紅色的客家一條龍式建築感動了我,我已經好久沒看到如此熱鬧又有人情味的景象。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14).jpg

 

魚妹家裡也種著一顆桂花樹,原來「桂花」是南庄當地特產,走在南庄的街上,無法抗拒的桂花香氣撲鼻而來;走進桂花園,庭院站著一群飢腸轆轆的旅人,翻桌率完全解釋了桂花園的人氣。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13).jpg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15).jpg

 

桂花園空間很大,除了有一條龍式的客家建築及綠意盎然的庭院,吃飽喝足後還能散步停留。現在許多的餐廳營業的項目非常多元,桂花園除了能夠容納許多組用餐的客人外,還有DIY體驗及露營區,供旅人多元選擇。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7).jpg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10).jpg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9).jpg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12).jpg

 

「給自己一趟悠閒又充滿客家美味的體驗吧!」這家餐廳讓我很驚艷,因為食物很好吃!來到這裡可以嚐到滿滿的桂花料理及十分順口的桂花茶。每當我吃到好吃的食物,心中雀躍的鐘聲都會響起;我們這群人點了「桂花套餐」客家白斬土雞的雞肉搭配獨特醬料,使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3).jpg

 

桂花仙草雞盅,我大概喝了有5碗左右。湯汁喝起來就像是在喝仙草茶,它的雞湯一點都不油膩,一切的口感都很剛好。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4).jpg

 

「桂花花生豆腐」的口感很綿密,最後以桂花凍畫上完美的句點。吃完午餐後我們在庭院停留,下一站繼續在南庄老街吃吃喝喝,繼續我們的南庄一日遊行程。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5).jpg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6).jpg

 

菜單請參考

 

menu.jpg

 

魚腦袋行走中_桂花園 (16).jpg

 

美食訂位:037-823066、03-823989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江5鄰73之7號

※每周二固定公休

 

本篇網址: https://foolish.tw/2019-11-11-132/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苗栗旅遊地圖:

苗栗懶人露營│公館樹語星晴北歐帳,挑戰1歲到80歲的家族旅行

苗栗三義日式民宿好珈農莊│來去鄉下住一晚體驗日本農家風情,從日式榻榻米到開心農場新鮮蔬果一泊二食,無私藏手作咖啡與香皂課程教學,感受人與人最友善的美好連結

2 comments Add yours
  1. 桂花園餐廳去過3次菜好吃!推1
    版主回覆:(11/14/2019 10:25:21 PM)
    哈哈看來半金才是真正的吃貨唷!!厲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