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草屯咖啡廳,慵懶又完美的生活實踐:精選映古子咖啡廳 x 翻閱松浦彌太郎

S__100179976.jpg

 

每當我思緒貧瘠時,誠品或咖啡廳是那唯二可以容納我的場所,週日美好的早晨我與朋友上南投虎山鍛煉自我,中部人的熱情是毋庸置疑的,每在路上遇見的山友或居民,爽朗與自信的與你道聲早安,這種很直接的親切感,展開美好週日。

 

早晨透過夏季特定的蟬蟲洗禮,藉由冰涼的沖澡儀式,洗淨努力流汗的自己;午後選擇來到了鄉間小鎮上南投草屯的《映古子咖啡》激活思想,這便是完美一天的節奏。

 

S__100179972.jpg

 

這間咖啡隱藏在巷弄住宅間,黃色招牌及親切的老闆的第一印象,讓你一進門,就決定把心交給這家咖啡店;每到咖啡廳我維持著一貫不喝咖啡的堅持,點了一杯我最愛喝的焦糖奶茶,配上一塊酒香提拉米蘇,選上兩本松浦彌太郎的書,展開慵懶的午後時光,以下分享閱讀完《松浦彌太郎説: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閱讀後記。

 

S__100179971.jpg

 

S__100179973.jpg

 

注意松浦彌太郎約有4年的時間,他的思想及觀點陪伴了我度過菜鳥時期,現在我生活與工作的價值觀,受他的觀點有些影響。目前即將30歲的我,拾起這本書的原因是:「我想檢視我自己」;我以這樣的心情看待這本書,我想我已找到我自己的人生價值觀,看完這本書,心情是很輕鬆的。

 

今年距離菜鳥職場,已經是7年前的事情了;我也同意25歲是一個重要的分水嶺,不管你現在進入了哪個時區,你是否正活在自己想要的生活道路上?

 

S__100179975.jpg

 

分享魚妹目前里程碑:

1.22歲第一份工作在出版社任職,儘管被當時的社長不看好,謝謝我並沒有因此否定自我。

2.不懂台語,一人完成拜訪布袋戲大師鍾任壁先生。

3.儘管24歲在疲憊與懷疑自我工作能力之時,掙扎的同時完成了千萬標案的紀錄。

4.謝謝有幸能夠完成國際舞蹈比賽執行及可口可樂專案,擁有記憶猶新的經歷。

5.25歲謝謝勇敢的自己,前往澳洲打工度假,在昆士蘭大學學英文,在飯店工作認識了很多異國朋友。

6.喜愛旅遊的我,自2012年起每年不間斷展開飛行計劃:目前已經去過長灘島、香港、澳門、布里斯本、墨爾本、雪梨、凱恩斯、紐西蘭、大阪、京都、沖繩、首爾、釜山、瑞士、德國、史特拉斯堡、柯瑪、列支敦斯登、上海、蘇州等,現在還會持續實踐更多的飛行,這是我在25歲以前,發現第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並且持之以恆的事情。

7.活動企劃背景的我,完成了美好又滿意的夢幻婚禮。

8.有一群知己好友及愛我的家人,陪著我尋找問題的出口。

9.今年也順利考上碩士班,持續變聰明的練習。

10.為了持續走進這個世界,每週固定進修英文,因為我知道這是建立自我認同與自信的一個管道。

有人說,當他開始工作時,他就不再生活了。《不再/廖眯》

這句話聽起來很悲慘,願我們都能在工作與生活找到平衡;以上是我在平衡之間的實踐。如果你不是很瞭解你自己,松浦彌太郎的書非常的入門,以下紀錄我覺得很不錯的觀點。

 

S__100179974.jpg

 

1.如果只知道認真工作,平常卻缺乏訓練的話,就算機會上門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

2.重要的事不是如何解決問題,而是如何面對自己的問題。

3.選擇是需要練習的,不妨記錄自己每一次感動的時刻。

4,不斷從觀察、學習、反覆練習到實踐的過程。

5.放鬆就是不拘泥無謂的事情、花費無謂的力氣,呈現最自然的狀態。

6.十大想見面的人清單,這件事超酷!我也一直有這種想法,期待未來我能實踐自己的延伸清單。

7.隨手帶著紙筆記錄心情。

8.結交一起能探索問題的朋友。

9.越是微不足道的約定,越要遵守。

10.學會獨立。

11.道歉與道謝,還是越早處理越好。

12.英文絕對是必備利器,當世界為你開啟一扇窗時,你卻無法向別人走近,你不覺得很可惜嗎?這個想法,我完全同意。

願我們都好。

 

本篇原文網址: https://foolish.tw/2019-05-26-63/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南投美食精選

南投草屯│隱藏版美食!40年經歷退休老廚,給你田園式的吉米庭院私房無菜單美食料理

南投魚池美食咖啡廳│日月潭咖啡廳新選擇,享受輕鬆自在的遊牧Nomad day café早午餐/咖啡/甜點(內附菜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