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免門票景點│北后寺結合日式侘寂風,參拜泥塑大佛轉經輪祈福

國人最熱門的景點宜蘭又多了一處結合禪風美學、日式侘寂的北后寺,它地點位在宜蘭員山,遊客到訪不僅免付門票、停車位好停,走在寧靜道路帶著虔誠的心參拜大佛,讓人彷彿來到了日本,趕緊分享這回發現很多宜蘭人可能都沒來過的隱藏版新景點。

宜蘭北后寺交通位置

  •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八甲路4號
  • 開放時間:上午9點至下午4點30分
  • 公休日:星期二
  • 停車費:100元(歡喜佈施,自行投入)

彷彿一秒來到日本

發現了一間寧靜又具有日式禪風的北后寺,非常推薦大家來到遠離鬧區,來到這裡欣賞禪風美學。

停車場有飾品販賣部、餐飲販賣等,比較特別的是停車場收費100元歡喜佈施,讓遊客自行投入,停好車子步行前往北后寺約3-5分鐘,我們牽著兩個幼兒緩慢沿著河流小徑抵達,那種放慢腳步的感受特別深刻,似乎提醒我在前往參拜的路途上,好好的整頓充滿雜念的心境與急躁浮動的腳步。

那天天公不作美,下著一點毛毛細雨,離開停車場後,就聽到誦經與鐘響的聲音,與孩子沿著小溪溝,緩步幽幽地走,過了一個小彎,即看到大門口兩側的「轉經筒」,不知不覺跟著小孩也舉起了手,滾動經輪,一同進入淨化心靈、祈求保佑的心境。

北后寺真的與台灣廟宇相當大的不同,這裡有西藏的轉經輪元素,也有日式蟬風的建築風格,周圍的落羽松搭配的山水庭園的造景,整體靜謐的氛圍,讓人聯想到花蓮吉安的慶修院,入口處的洗心亭類似日本神社都會有的手水舎。

而正殿當時有誦經活動,帶著兩個小幼兒的我們,就不便進去打擾了,很可惜沒辦法近距離觀看正殿之美。

正殿旁的日式庭園造型的水池及鐘樓,充滿恬靜舒心的禪意,搭配遠方的山水綠地之景,與慈祥的觀世音菩薩佛像合而為一,只能說美到不行,藉由天地不同季節與時辰的光與美,遊客以最虔誠之心來到這裡,為自己及親友消災解厄祈福,祈求好運,同時也能拍出寧靜之美。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宜蘭北后寺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宜蘭旅遊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