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秘境│蓬萊溪賞魚步道,清澈的河流賞你綠蔭盎然的沁涼!

 

IMG_3479.jpg

 

“Work Hard, Play Hard.”是魚妹的生活哲學,翻開行事曆每月的周末幾乎行程滿檔。涼爽的秋天很適合健行,因此魚妹與友人安排了一趟苗栗一日輕旅行,景點包含了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桂花園客家料理、南庄老街及巧維敘隧道,本篇主要分享「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輕鬆自在又能零距離觀賞清澈的河流,來一趟舒適又無負擔的健行之旅。

 

 

IMG_3482拷貝.jpg

 

IMG_3485拷貝.jpg

 

 

蓬萊溪自然生態步道位於苗栗南庄,從山下驅車經過了好幾個蜿蜒,抵達位在加里山山脈,也是中港溪上游的蓬萊溪;當我每經過一個蜿蜒,從車窗望出去看到層層群山,我突然驚覺,這裡似乎不是我印象中的苗栗,彷彿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縣市。

 

IMG_3467拷貝.jpg

 

蓬萊溪步道全長約2.4公里,從停車場入口走到七星宮返程,來回約2小時內就可以輕鬆完成,蓬萊溪步道最大的特色在於「邊健行邊賞魚」,步道沿著一旁的野溪建蓋,在茂密的樹蔭保護下,從原始的石頭路到木棧道,使得這趟健行之旅曬到太陽的機會並不多,更可以零距離看見被沖刷下來的巨石、枯木與清澈見底的溪流,加上水中成群的魚兒水上芭蕾,那因生活壓力造成的憂慮也逐漸散去。

 

IMG_3478拷貝.jpg

 

IMG_3483拷貝.jpg

 

 

IMG_3475拷貝.jpg

 

你會享受當下的純粹美好,偶而會突然被好幾道有如閃電般的銀色發光體吸引了目光,往水底一看原來那些銀光的來源是苦花(台灣鏟頷魚)在水中因鱗片反射而閃耀光芒,溪流裡也能看見台灣馬口魚及台灣石(魚賓)的身影。原來蓬萊溪曾經因為生態遭到破壞,蓬萊溪守望相助護魚巡守隊實施一系列養護魚兒的工作,在2001年苗栗縣政府實施上游封溪護魚,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使得蓬萊自然生態逐漸回到最自然原始的模樣。

 

IMG_3471拷貝.jpg

 

IMG_3480拷貝.jpg

 

蓬萊溪自然生態步道老少咸宜,並不會有高明顯的高低差,老人、小孩、寵物都適合,這邊有提供公廁及商家攤販,如果想要趁著活力早晨來一趟心曠神怡的沁涼健行,建議早點來哦!雖然這裡有提供停車場,但車位不多,建議旅人盡早出發哦!完成這趟輕鬆的健行之旅,就可以順道前往車程不遠的南庄桂花園,享受美好的客家料理。

 

IMG_3462拷貝.jpg

 

IMG_3461拷貝.jpg

 

蓬萊溪自然生態園區 (Penglai Creek Nature Parks)位置:

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                                              

電話:886-37-824570

營業時間:每日開放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19-11-25-53/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精選苗栗旅遊景點:

苗栗懶人露營│公館樹語星晴北歐帳,挑戰1歲到80歲的家族旅行

苗栗三義日式民宿好珈農莊│來去鄉下住一晚體驗日本農家風情,從日式榻榻米到開心農場新鮮蔬果一泊二食,無私藏手作咖啡與香皂課程教學,感受人與人最友善的美好連結

苗栗三義親子旅遊景點(必去)│解封前線上遊台灣!隱藏版森林親子秘境,山那邊綠葉方舟Green Art享森林廚房幸福餐食,來場大自然戶外教室森呼吸放鬆之旅 (內附台中后里、苗栗三義二日遊景點懶人包)

苗栗秘境│走進百年歷史功維敘隧道,在七彩霓虹時光隧道感受寧靜!

2 comments Add your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