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大作戰!澳門到廣州交通實戰經驗分享!

2019611_190611_0118.jpg

首先感謝背包客棧的包友及FB友人的經驗分享,讓我順利在出差過程中順利抵達廣州;未來若你有機會到廣州一趟,如果時間不趕或是預算有所考量,建議可以從台灣飛到澳門,再轉乘至廣州,交通費可是比直飛廣州還要親民噢!此篇先把「時間就是金錢」這項美德拋開,分享給偏向經濟實惠的你!以下分享我從入境澳門到廣州的經驗,歡迎直接把方法帶走噢!

一、實況背景

  • 出差日期:2019/06
  • 啟程航班:BR801 10:00 桃園第二航廈至澳門機場
  • 回程航班:BR806 20:20 澳門機場飛往桃園第二航廈
  • 機票價格:來回新台幣8000元有找

二、投其所好的理由

1.桃園直飛廣州來回機票約新台幣15000元,飛往澳門機票直接腰斬!

2.想順道去澳門賭一把嗎?

3.體驗搭乘中國高鐵?

三、怕麻煩的別走這條路

1.你知道從澳門到廣州,要經歷所謂的兩關一檢嗎?

2.如果你有時間壓力,你知道你走這條路會很緊張嗎?

3.若搭乘交通,如果你只有人民幣,中間使用人民幣、澳門幣、港幣,皆是1:1計算嗎?

4.你知道買中國高鐵票有很多細節要注意嗎?

5.你知道中國高鐵進去跟出來,都要安檢嗎?

6.如果你行李很多,要在舟車勞頓之餘,會發現自己很累得活著嗎?

看完魚妹簡單的分析後,若下回還有機會拜訪廣州,下回我會直飛呀!不管怎說,曾經走過的路都是一次難得的寶貴經驗,在此分享給需要的你!

簡單扼要澳門至廣州路線大綱:

抵達澳門機場>搭乘公車Apx或Ap1或計程車或其他方式前往「閘關總站」>1樓大廳上2樓離境>走到拱北關>步行走到珠海高鐵站並搭乘高鐵>廣州南站高鐵站下車

貼心註解:

1.AP1跟APX1保守估計抓40到60分鐘,視人潮情況。網友建議搭乘APX1,因為停站較少。

2.閘關總站跟拱北關其實是指同一個地方,只是澳門叫做閘關,珠海叫做拱北關。

3.其實澳門跟珠海非常的近,順帶一提,澳門與珠海之間還有一個島叫做橫琴;返程時除了可以反過來回到澳門外,也可以走橫琴關回到澳門,魚妹回程時就是走橫琴關,人很少。

4.澳門安檢用護照,抵達拱北關時只能用台胞證。

5.抵達拱北關,可以完全了解什麼叫做人山人海。

6.千萬要提前買好高鐵票!沒有中國手機到底怎麼買?我的慘痛經驗實例分享在後頭。

2019611_190611_0003.jpg

當天一早10點從桃園機場起飛,約飛行1小時50分鐘便抵達澳門機場,由於當天是平日,再加上飛往澳門這條線旅客不多,我們約10分鐘就完成出關。由於考量出差的日程緊湊,我們一下飛機便搭乘計程車前往關閘總站。從澳門機場到閘關總站一趟約澳門幣110元左右,由於出差前我只有準備人民幣及數百元的港幣,人民幣、港幣、澳門幣皆1:1找回澳門幣。出發前我的澳門友人再三叮嚀我一定要多抓時間,好在我們在路程上並沒有遇到塞車,約20分鐘便抵達閘關/拱北關。p.s.如果你的時間不急,便可悠悠搭乘APX1及AP1公車抵達關閘總站。

2019611_190611_0004.jpg

上計程車時,一路上欣賞澳門風景;司機説,在澳門的法律,在交通上不可以隨意拍照,如果你在景點不小心拍到別人,要把別人的臉馬賽克掉,因為若沒經過別人允許,在澳門是犯法的噢!以上分享我用行萬里路學到的一件事!

S__102236163.jpg

抵達閘關總站時,在外圍就能看到拱北關大樓,這回你可能會長嘆一口氣,因為行李跟人潮實在太多了,不過當天我們真的是很順暢,人潮不算太多。拖著行李的同時,指標還算清楚再加上只要跟著人潮遊走,方向就在不遠處,準備好護照等待出境澳門。

S__102236166.jpg

S__102236168.jpg

出發前藉由網路資訊準備及友人提醒,我完全被人山人海這件事而焦慮;由於這趟出差有時間上的壓力,非常擔心無法順利抵達活動現場,再加上出發前友人叮嚀務必先購買中國高鐵票,免得大排長龍消耗更多的體力及時間。在這樣的背景下,有人說過拱北關要抓60分鐘,也有人說要90分鐘,順利的是我們那天從澳門機場下飛機到過閘關、拱北關的兩關一檢,整體只花了60分鐘(入境拿行李10鐘、計程車20分鐘,兩關一檢只花了約30分鐘),十分順利的情況下鬆了一口氣。終於入境到中國的珠海後,我們將左轉步行走到珠海站搭乘高鐵前往廣州南站,才真正完成了從澳門到廣州這項任務,而這趟旅程最糟的事情就在後頭,請各位千萬不要重蹈我的覆轍。

2019611_190611_0011.jpg

出發前我已有再三提醒高鐵票務必先購買,先購買的原因在於1.若你沒有先購買,現場購票的人潮,大約至少1小時起跳。

台灣人到底如何買高鐵票?

1.若你有中國手機可以參考攜程及app,但是我就是那個沒有中國手機也沒有app的人該怎辦?請多加利用Trip.com購買。

網址:https://hk.trip.com/

優點:1.不需中國手機2.購買輸入有效證件,線上刷卡完後,到時拿著e-ticket,抵達珠海高鐵購票處時,有個港澳台的窗口,就拿快速拿到票。

缺點:會酌收手續費。

那魚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如果提前購買高鐵票,可以有一次免費更改車票的機會,但是都必須重頭排隊。這個排隊我排了50分鐘,天氣悶的又濕又熱。在排了50分鐘終於輪到我的時候,魚妹獲得了晴天霹靂的事件,這個慘痛經驗就是,由於魚妹在Trip.com購票時當下真的沒想這麼多,我當下選擇了護照,在線上購票時也都很順利的完成付款,我以為付了錢就表示購票完成,這個自以為的想法讓我在珠海高鐵取票時付出慘痛代價,當我在櫃檯拿出e-ticket時,櫃台小姐一無法接受我的票。我當下心想我不是已經付了錢了嗎?我不是已經有e-ticket了嗎?當天不管怎樣魚妹都是要重新排隊買票,我約等了50分鐘準備等到的是你的票無效,完全晴天霹靂。在我理智快斷線時,眼看時間已經快來不及,我趕緊拿出台胞證請櫃台小姐重新幫我買票。

2019611_190611_0015.jpg

這是我第二次搭乘中國高鐵,我知道上了高鐵,從澳門到廣州這項任務就已經接近尾聲。由於此項出差最後一個行程我們安排在珠海及橫琴,回到澳門時我們走橫琴關,旅客非常的少,通過非常的快速,抵達橫琴關時,只要花澳門幣6元搭乘接駁車就輕鬆抵達澳門了。以上是魚妹的實戰經驗分享,歡迎各位參考。

2019611_190611_0064.jpg

2019611_190611_0070.jpg

抵達澳門時,在出差行程結束後,還能花上半天遊盪在澳門,我想這是從澳門入境與出境的最大吸引力。

本篇原文網址: https://foolish.tw/2019-06-26-31/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更多中國行一定不能錯過呀!

【2019中國 / 蘇州】水鄉同里意猶未盡:過三橋、退思園、觀前街

【2019中國 / 上海 】上海迪士尼到此一遊

https://foolish.tw/2019-03-05-122/

2 comments Add yours
  1. 去大陸買車票是最麻煩的
    版主回覆:(06/27/2019 10:08:35 PM)
    你說的沒有錯!!車票真的是最困擾的地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