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法國 / 史特拉斯堡Strasbourg】站在十字路口,我遇見德法歷史底蘊的史特拉斯堡

IMG_2889.JPG

德國瑞士13日精彩影片精華:

Honeymoon from Hsiang-Chien WU on Vimeo.

前腳離開柯瑪後,後腳便在留戀柯瑪情懷中踏入另一座城市-史特拉斯堡,這兩座城市時常被旅人們相提並論,遊訪柯瑪便會一同造訪史特拉斯堡;柯瑪及史特拉斯堡的建築風格都很相似,皆以木造建築為特色。那天的天氣並不好,史特拉斯堡飄著細雨再加上2018年聖誕節期間的恐攻事件,整座城市瀰漫了寧靜的氣息。史特拉斯堡位在法國亞爾薩斯,這千年古都深藏著德法兩國的歷史底蘊,它具有歐洲十字路口之稱,被歐盟譽為第二首都。

IMG_1890 拷貝.jpg

明亮的雪照亮了城市與房屋,這是冬遊史特拉斯堡才能看見的樣貌;由於史特拉斯堡位在法國及德國邊境,在歷史上這裡時而法國、時而德國,因此造就了這座城市匯集了法國與德國文化洗禮,在路標及語言上同時擁有法語及德語。我們散步在史特拉斯堡時,一邊感受這座城市的美麗哀愁,因為這裡是必爭之地,歷史上經歷了許多的戰爭,如普法戰爭、世界第一次大戰、世界第二次大戰等,一次大戰結束時史特拉斯堡隸屬於法國,1940年被德國納粹佔領,二次大戰結束後回到法國領土。然而,這裡也保留了許多中世紀精美建築,整座城市在198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簡單和各位分享我們半日遊的旅遊風景。

GOPR0824.jpg

IMG_1931 拷貝.jpg

世界文化遺產:聖母院大教堂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Strasbourg:

聖母院是史特拉斯堡主教堂,這座教堂完全是這座城市必遊景點!法國文學家雨果讚譽這座教堂為:「巨大和精緻的完美結合」,當我們來到具有如此崇高評價的聖母院前,難以掩飾聖母院散發宏偉的氛圍。聖母院於 被列為哥德式建築的代表作,它的高度達142公尺,為全世界第六高的教堂,教堂正門及門拱描繪耶穌受難的故事。

GOPR0827.jpg

GOPR0828.jpg

中央大門上方的玫瑰圓窗,色彩繽紛而精細,非常壯觀。

IMG_1922 拷貝.JPG

IMG_1928 拷貝.JPG

驚為天人的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

Amorino小天使冰淇淋就位在聖母院正門前方,這家店來來自義大利卻風靡法國。Amorino義大利文的意思是愛神丘比特的意思,吃下一口馬卡龍驚為天人,它最大的特色在於它的馬卡龍裡面加了冰淇淋,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馬卡龍,可惜台灣目前還沒有分店!

IMG_1937 拷貝.JPG

IMG_2866.JPG

IMG_1939 拷貝.JPG

品嚐完甜點後,繼續遊蕩史特拉斯堡;史特拉斯堡還有另一個熱門景點:

小法國區Petite France:

小法蘭西區最著名的是那運河交錯的景色,吸引許多旅人前來觀光遊船。不過這一帶,以前被神聖羅馬帝國統治時,這裡產出了許多的妓院,因此把妓院稱為「法蘭西生意」,梅毒就成了「法國病」,當法國人統治時,把梅毒稱為「德國病」,不管如何,現今在小法國區因為保留了中世紀木造房舍,吸引許多人前來觀光。

GOPR0848.JPG

GOPR0851.JPG

IMG_1966 拷貝.JPG

卡莫爾澤爾之屋

這棟建築上以75扇窗戶聞名,窗戶上面雕刻了許多聖經與神話故事,十分精緻。當我看見這座建築物時心想:窗戶好多!好密集呀!

IMG_1941 拷貝.JPG

古騰堡廣場

可惜我們經過古騰堡廣場時,沒有看見許多前輩們拍下的旋轉木馬;在古騰堡廣場可以看見熟悉的雕像,原來是歷史課本上的活字印刷術發明人-古騰堡,感謝前人的鉛字印刷發明,開啟了往後的文藝復興這扇大門。

IMG_1945 拷貝.JPG

IMG_1946 拷貝.JPG

那天我們沿途經過了當地的小學,看見小學生隨地抓起地上的雪玩耍,那純真的樣子很可貴。有點可惜沒有太多的時間停留在這座城市,僅僅以半天的腳程欣賞這座城市,來分享我捕捉的畫面,相遇短暫,回憶卻是永恆呀!

IMG_1897 拷貝.jpg

IMG_1950 拷貝.JPG

IMG_1961 拷貝.JPG

本篇原文網址:https://foolish.tw/2019-04-15-21/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https://foolish.tw/2019-04-10-115/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