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日式民宿好珈農莊│來去鄉下住一晚體驗日本農家風情,從日式榻榻米到開心農場新鮮蔬果一泊二食,無私藏手作咖啡與香皂課程教學,感受人與人最友善的美好連結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6.jpg

台灣疫情爆發之前,這回美好的母親節苗栗二日遊已轉念為下回旅遊的重要精神支柱,我相信曙光即將來臨,與各位分享我在苗栗三義前所未有的友善住宿體驗——好珈農莊,這是一間充滿濃濃日式農家風情,來到這裡你會覺得你回到溫暖的家鄉,近距離感受農家職人的敬業、育兒心得與好客精神,是一間值得再訪的日式民宿,旅人們完全可以納入旅遊住宿清單唷!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3.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01.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8.jpg

這是我們第一次帶著兩個寶寶出外旅行,兩天一日的苗栗遊有一半的時間都待在好珈農莊了,我覺得這裡很適合家族親子旅遊,不管是年長的爸媽或是帶著家中有小小孩,我想他們都會很喜歡這裡,魚妹認為這裡非常適合全家包棟啊!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28.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27.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25.jpg

好珈農莊可以說是最天然的戶外教室,這裡有著一大片的開心農場與生態步道,也提供了豐富的手作課程選擇,使得我們完全沒有時間沈浸3C世界中(這裡沒有提供電視唷!),完全投入在家人相處與民宿主人的互動,心中不經意識到,這就是現代生活中,已被大家所遺忘的連結。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41.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63.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04.jpg

魚妹先破題為大家分享我們的住宿環境吧!好珈農莊的房型包含山景雙人房、山景特大雙人床房及日式四人房,房型風格充滿日式風情,有著舒適的日式榻榻米與床墊。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5.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14.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13.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6.jpg

而房內的盥洗用品都很講究,完全感受到老闆提倡無毒友善環境的信念。夜晚吃飽喝足後,站在走廊上遠眺對面山頭零星的隔壁人家,欣賞百萬級的星辰夜景,伴隨著鳥叫蟲鳴入眠。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16.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65.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08.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05.png

日式榻榻米很適合我們與寶寶一起入睡,浴室天花板加入了天然檜木設計,當我們在熱水澡時,檜木的香氣自然流出,使人心境都放鬆許多。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7.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12.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11.jpg

下午3點抵達民宿後展開三代同堂的天倫之樂之旅,爸爸3人組選擇了咖啡手作課程,媽媽3人組選擇了手作肥皂課程,2位嫩嬰很配合的的自行躺在推車上納涼去(手作課程需額外付費)。好珈農莊闆娘的爸爸講解咖啡的專業知識與熱情分享趣事,爸爸們都專心聽講。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17.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2.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0.jpg

一旁的媽媽們則聽著闆娘分享手工皂的製作,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後,以半條的皂台(約1000g)配上20ml的精油,加熱融合再放進造型模型冷卻後完成。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20.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23.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29.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43.jpg

充實的DIY課程結束後,把握時間在太陽下山前戶外散步、欣賞農作,這裡有著好大的玉米田及多元的農作物,仔細一看那小黃瓜長得非常漂亮。由於魚妹公婆本身很喜歡種菜,同好人一來到這裡看見漂亮的農作物,充滿興奮的表情完全展露在臉上啊!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7.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4.jpg

夜晚鮮甜的蔬菜火鍋可說是民宿的一大亮點,老闆一家人與大家一起坐在交誼廳用餐,整整從傍晚6點吃到晚上9點。過程中老闆與我們介紹食材,感謝讓我們吃到最鮮甜的蔬菜、玉米、櫛瓜、菇類,原來好吃的食物不用華麗,也可以好吃到翻過去!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0.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5.jpg

用餐中除了與家人談天說地,不時也能感覺得出來民宿老闆一家人的好客與熱情,闆娘還親自為我們特製現煮蔬菜粥給我們吃,綠色的是洋香菜,口感特別。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1.jpg

由於闆娘的先生是日本人,在聊天過程中才知道身後的時鐘已經有80年的歷史,而最令我們驚訝的是我們客人所使用的盤子竟然超過100年阿,是老闆從日本帶過來的家傳物品,一直沿用到現在,讓我感到非常驚訝。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8.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39.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40.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很快的就在睡夢中入睡,一早被溫暖的太陽公公喚醒,悠閒地享用日式早餐,食材講究美味十足。感謝好珈農莊帶給我們一家人舒適又難忘的日本農家住宿體驗,是一間很棒的苗栗優質民宿,期待有機會包棟帶全家人一起體驗。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44.jpg

魚腦袋行走中_苗栗三義民宿_好珈農莊52.jpg

好珈農莊日式民宿資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外庄62-6號

電話:037-881-766

0933-523928(如果要預約,請避免晚上9點過後撥打哦!)

營業時間:星期五、六、日、一

公休日:二、三、四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okataiwan/

收費方式參考(詳細以好珈農莊公告為準)

一泊二食方案

雙人房一泊二食5200。

連續假日一泊二食6200。

春節新年一泊二食7200。

四人房一泊二食10200

連續假期一泊二食12200

新年假期一泊二食14200

※DIY體驗活動課程另計。

※至少需提前三日預約,不接受無預約客人

本篇網址:https://foolish.tw/2021-07-12-44/

歡迎追蹤:魚腦袋行走中

魚腦袋行走中的魚妹時常藉由旅行來豐富生活,她發現行萬里路是她不會改變的生活方式,期望藉由文字的溫度,邀請大家一起感受簡單生活的美好。

FB連結:魚腦袋行走中粉絲專頁

IG連結:walkingfoolish0401

魚妹的苗栗旅遊地圖

苗栗景點│莫內秘密花園行動攝影棚,專人攝影服務

苗栗懶人露營│公館樹語星晴北歐帳,挑戰1歲到80歲的家族旅行

苗栗三義親子旅遊景點(必去)│解封前線上遊台灣!隱藏版森林親子秘境,山那邊綠葉方舟Green Art享森林廚房幸福餐食,來場大自然戶外教室森呼吸放鬆之旅 (內附台中后里、苗栗三義二日遊景點懶人包)

苗栗秘境│走進百年歷史功維敘隧道,在七彩霓虹時光隧道感受寧靜!

苗栗秘境│蓬萊溪賞魚步道,清澈的河流賞你綠蔭盎然的沁涼!

苗栗南庄│客家風情料理 桂花園好好食

台中后里親子旅遊景點│解封前線上遊台灣!木匠兄妺木工房Carpenter,免門票、室內課程DIY體驗與戶外沙坑遊憩區及哺乳室,小小孩放風一日遊景點 (內附台中后里、苗栗三義二日遊景點懶人包)

2 comments
  1. 好休閒的地方呀
    山景很漂亮
    又有DIY的課程
    很用心的民宿🙌🏻
    版主回覆:(07/11/2021 07:54:41 PM)
    真的哦~~
    老闆娘很用心~~
    來到這裡彷彿真的來到別人家住一晚,
    體驗日本農家情,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Comments are closed.